京地铁一号线明年全空调车 八通线高峰段将缩短间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京地铁一号线明年全空调车 八通线高峰段将缩短间隔
2009年05月28日 09: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年夏天前,地铁一号线的列车将全部换成空调车,乘客再不会感觉闷热了。昨日,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八通线的运营间隔还将缩小。

  一二号线难装屏蔽门

  有市民希望在地铁一、二号线安装屏蔽门,对此,北京地铁运营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表示,这个难度很大,主要原因是一号线和二号线建于三十年前到四十年年前,所留空间有限。安装屏蔽门需对站台进行大规模改造,难度非常大,再加上一、二号线每天有一百万左右的客流,在不停运的情况下改造难度更大。

  目前地铁方正在对八通线和十三号线进行改造,以加装半人高的屏蔽门。

  贾鹏介绍,一号线还有约186辆车是1999年建造的非空调车,这些车采用电风扇降温,但电风扇的力度又相对不够。目前地铁方准备对这186辆车进行系统改造,明年夏天前全部改装成空调车。

  八通线高峰段将缩短间隔

  八通线早高峰的拥挤是不少市民关注的焦点,贾鹏说,因八通线的客流是潮汐式的,非常不均衡,目前改线所有的车辆间隔配置都要按照最高标准,列车由四节编组变成了六节编组,间隔时间也由过去的三分半缩小到三分钟,下一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在高峰时段还要考虑继续缩小的可能性。另外还要提高八通线和一号线之间的换乘能力。(记者李立强)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