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企业起纠纷 女子为亡父索红利起诉姑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家族企业起纠纷 女子为亡父索红利起诉姑姑
2009年06月10日 15:1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岑隆百货商店的股东张先生去世了,女儿认为商店一直没支付父亲的股东红利、报销相关费用,将姑姑开的商店告上法院。今天上午,此案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

  张先生原是北京岑隆百货商店的法定代表人兼执行董事。去年3月,张先生去世,女儿丹女士继承了父亲名下的全部股份。丹女士认为,商店自2007年6月后一直没支付父亲的股东红利,对父亲工作所需费用也以种种借口不予报销。丹女士起诉要求商店支付未分配股东利润及相关费用1万余元。

  今天原告一方只有丹女士的律师出庭,坐在被告席上的是丹女士的姑姑和叔叔,现在商店已经由姑姑担任法定代表人了。“我们这个商店是个家族式企业,兄弟姐妹6人都是股东,股份均等。但我们事实上是办了营业执照后,把家里的门脸房租出去让别人经营挣房租,我们并未实际经营。”丹女士的叔叔在法庭上解释说,侄女丹女士索要的红利根本不存在,家里一个季度收一次房租,之后由兄弟姐妹均分。“2007年6月时张先生还是企业法人,现在凭什么管我们要红利?”被告一方不同意支付任何费用。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记者孙莹)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