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发祥”“狗不理”“耳朵眼”共同“申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桂发祥”“狗不理”“耳朵眼”共同“申遗”
2009年06月15日 08: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名满海内外的天津“三绝”--桂发祥十八街麻花、狗不理包子、天津耳朵眼炸糕共同“申遗”。

  据今晚报报道,13日,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正式接受了天津“三绝”制作技艺的“非遗”申请,并表示抓紧调查核实,让驰名中外的“三绝”早日成为天津有代表性的“非遗”项目。

  “十八街”三个字原本指麻花铺子坐落的那条巷子,经历82年磨砺,已神奇地演变为深入人心的麻花品牌。桂发祥十八街麻花制作技艺始创于1927年,具有选料精细、工艺考究的传统,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手工技艺之一。为确保这一制作技艺的传承,桂发祥从建档、保存、传承、传播、保护等方面制定了可行性保护计划和措施。

  狗不理包子制作技艺传承已有150年之久。由于此项技艺独特,使“狗不理”品牌家喻户晓,并成为天津的“城市名片”。保护和传承这一技艺有利于推广传统美食,向世界展示中华美食的风采和魅力。

  耳朵眼炸糕创始人刘万春在清光绪十八年,与其外甥合伙在天津北大关买下一处8平方米的门脸房,开起了“刘记炸糕铺”,因为炸糕铺紧靠着一条不足1米宽的耳朵眼胡同,于是人们久而久之便称这里的炸糕为“耳朵眼炸糕”。耳朵眼炸糕因“糕”“高”同音,寓意步步登高,深受百姓喜爱。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