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拒签字女婴错过最佳手术期 疑有人幕后操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家长拒签字女婴错过最佳手术期 疑有人幕后操纵
2009年06月15日 09:4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虎门镇妇联同意捐助1.5万元的手术费用,光华骨伤医院给了女婴家长5000元人道主义资助之后,女婴的父亲签字将孩子转到了康华医院。13日下午6时接受了第一期手术。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手术比预期的复杂,第一期手术只是从女婴腹部插了一根管子到小肠辅助排便,小肠闭锁问题没有解决。医生称要“等女婴长大一点”才能继续做二期手术。

  延误8天错过最佳手术期

  康华医院专家告诉记者,女婴表现出来的腹胀症状,正是因为小肠闭锁无法排气,废气积聚所致。 如果不做手术,女婴最终就会因为营养和水分缺乏以及毒素无法排出而死亡。

  12日,专家告诉记者,如果不是病情被延误错过了最佳手术时间,当日女婴已经可以拆线了。最终确认接受手术之时,手术风险已经增大了许多。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女婴病情仍不稳定,目前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观察。女婴的小肠闭锁处没有切除,选择了采取风险相对较低的“腹壁凿漏”,从腹部插一根管子抵达小肠帮助排气和排便。

  医生称,要等女婴长大一点之后,根据其恢复情况再定二期手术时间。

  事件回放:

  6月4日江西人邹美玲在虎门光华骨伤医院诞下一名女婴,6月5日因女婴腹胀被诊断为先天性小肠闭锁,需要立刻转院治疗,否则十几天内可能丧命。

  家属认为疾病可能由院方处置不当导致,拒绝转院,并请来十余名同村亲属聚集在医院。东莞市卫生局组织了多次专家会诊均证明病情与医院无关,家属仍拒绝登上康华医院的救护车。

  女婴病情前后延误8天,至13日获得2万元捐助后,女婴父母才同意手术。

  有人在操纵事件?

  家属态度的180度大转弯,缘于一名自称孩子父亲的表哥、名为陈贵生的男子13日出现。

  在陈贵生与医院商定可以在手术之前拿到现金后,家属马上爽快地写下了承认医院确实没有责任、保证不再扰乱秩序的书面承诺,随后收拾行李转院。

  而关键人物“表哥”对记者称,自己是专业帮人打理法律纠纷的。这些亲戚都是乡下人,不懂法律,所以才耽误了这么久。“我一来就找医院积极协商。不管责任在谁吧,我说他们请了这么多人,在这里又要吃又要住,所以提出希望医院补偿5000元。”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