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孕妇每天一杯奶 内蒙古持续拓展生育关怀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16万孕妇每天一杯奶 内蒙古持续拓展生育关怀行动
2009年06月15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向准妈妈们赠送伊利牛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伊利集团助力内蒙古区政府打造的惠民工程——“一杯奶”生育关怀行动启动仪式近日在通辽市举行,此举标志着“一杯奶”生育关怀行动继呼和浩特等试点城市之后受惠范围拓至通辽等三市三县,同时意味着内蒙古自治区每年约有16万孕期妇女每天将享受一杯由政府买单、伊利集团提供的高品质牛奶。

  “一杯奶”生育关怀行动是具有内蒙古特色的“健康两代人”的民生工程,是由政府出资,为政策内怀孕妇女从确认怀孕开始到分娩,免费享受每天一杯奶的生育关怀政策。该项工程得到了自治区主席巴特尔的亲自认可和支持,并由内蒙古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持推行。而作为第一家同时服务于奥运会和世博会两大顶级盛会的中国乳制品领先型企业伊利集团,再次经过严格的筛选和考核后成为“一杯奶”生育关怀行动的惟一乳制品专供商。

  伊利集团副总裁蔚林聪表示:伊利作为前期内蒙古自治区“一杯奶”生育关怀行动首批试点城市的产品专供商,已经为通辽市扎鲁特旗、乌兰察布市凉城县等地的3万多名育龄妇女提供安全、优质的乳制品,受到当地政府和广大育龄孕妇的一致好评。此次伊利集团再次成为通辽等区域“一杯奶”生育关怀行动的惟一乳制品专供商,既是伊利集团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更是政府和社会对伊利品质的信赖与认可。

  对于选择伊利作为“一杯奶”生育关怀行动的惟一乳制品专供商,自治区“一杯奶”生育关怀行动负责人表示:就“一杯奶”这项民生工程的重要性而言,选择乳品企业的标准至少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产品品质过硬;二是必须拥有健全完善的物流配送网络,做到发放的及时性与精准性,即网络过硬;三是所供应的牛奶产品必须具有科技含量以满足孕妇营养需求,即科研过硬;四是所选择的乳品企业供应商也必须有一贯的公益形象和社会责任理念,即良心过硬。

  据悉,伊利已经通过前期的试点工程探索出了一整套完善的运作模式,并且成立了专门的育龄妇女孕期“一杯奶”健康示范工程协调领导小组,下设生产保障组、物流配送组、销售服务组、营养知识宣传组,除了保证牛奶的正常生产、配送、销售外,还将在各区域定期举办营养知识讲座等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普及母婴营养健康知识,以提升孕妇的健康理念。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