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夜景亮化 建成后全长103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夜景亮化 建成后全长103公里
2009年06月15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6月15日电 (记者 刘薛梅) 近年来,甘肃兰州全力打造的百里黄河风情线,推进黄河风情线亮化工程初见成效。这是记者今日从“兰洽会”上获得的消息。

  时下,兰州市正在着力建设,拟将黄河风情线向西延伸至八盘峡,向东经什川延伸至青城镇,据预算,建成后黄河风情线全长103公里。

  百里黄河风情线于2000年开始动工建设,历经8年的精心打造,百里黄河风情线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悉,去年百里黄河风情线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今年又获2008年迪拜国际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奖。

  夜幕降临时灯火绚丽,河风吹来,碎波如鳞。六月的兰州,乘船游览母亲河的夜景,人数倍增。

  目前,兰州共亮化河堤21公里、沿线楼体156栋、黄河大桥2座、景点3个、景观道1300米,雁滩大桥至七里河桥10.5公里夜景亮化工程也圆满完成。

  黄河两岸“生命之源”水景雕塑、寓言城雕、黄河母亲雕塑、绿色希望雕塑、西游记雕塑、近水广场、亲水平台、东湖音乐喷泉、黄河音乐喷泉、龙源等沿河景观,在五彩的灯光下,别是一番景象。(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