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女子编造未婚妈妈故事骗倒近100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国一女子编造未婚妈妈故事骗倒近100万人
2009年06月18日 13:36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住在美国芝加哥郊区的丽贝卡‧布修森(Rebeccah Beushausen)过去二个月来,在博客描述自己是未婚怀孕的妈妈,医生诊断出她的小孩罹患罕见遗传性疾病,但因为坚定的基督教信仰,她还是坚持把小孩生下来,而不是选择堕胎。

  据美国世界日报18日报道,将近100万人次点阅布修森的未婚妈妈故事,直到一些网民开始怀疑故事的真实性,进一步揭露整件事其实是一个谎言。布修森14日为这场骗局在博客写下长篇道歉启示,表示自己曾经流产,撰写未婚妈妈故事一开始是为了抚慰自己的伤痛。

  布修森写道:“我曾经承受过这种损失,超过一次。物换星移之后,伤痛依然持续。”布修森表示,开始写这个故事是为了治疗伤痛,但却沉溺在故事引起的广泛注意。她说:“我向在这些日子里支持我的社群说谎,是不对的,为此我感到的惭愧比你们所知的更深切。”

  布修森在博客上说,她的小孩被诊断出罹患巴陶氏症(Trisomy 13,又称三体综合症或帕套综合症)。布修森的读者们答应为她和她的小孩祷告,他们也寄信和礼物到布修森列在网络上的邮局信箱。巴陶氏症是一种染色体异常的遗传性疾病,可能导致严重心智迟缓和死亡。

  但当布修森上周写到小孩出世,并上传小孩的照片后,一名网民发现照片中的“婴儿”其实是一个像真人的洋娃娃。

  珍妮佛‧麦金尼一直阅读追踪布修森的故事发展,以及介绍其他网民阅读布修森的博客。麦金尼表示,道歉启事内容不足以说明布修森为何说谎。布修森的姊妹安娜 15日表示,谎言在博客贴文之前就已开始编造,布修森人生中承受许多伤痛,该博客是布修森抚平伤痛的方法。安娜上周才得知该博客。(记者王启超)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