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秘书变码头工人 英国白领干起蓝领活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秘书变码头工人 英国白领干起蓝领活儿
2009年06月18日 16:0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今年第一季度的3个月中,英国共有28.6万人加入失业大军,相当于每天至少有3000人失业。许多从英国金融行业或大公司失业的金领、白领阶层们为了生存,纷纷“委曲求全”寻求需要技能较少、工资较低的蓝领工作。有意思的是,这些被迫改行的前金领、白领们纷纷称,他们对现在的工作都感到非常满意。

  女秘书变码头工人

  现年29岁的丽莎是英国南安普敦市一家大公司的老板秘书,一年的收入超过4万英镑。丽莎购买名牌时装时从来不会眨一下眼睛。然而去年金融风暴袭击英国后,丽莎在圣诞节前遭到了裁员。在寄出很多封求职信都如石沉大海后,丽莎只好接受了父亲为她安排的工作——当一名码头工人。

  丽莎回忆说:“我脱下了自己的高跟鞋和漂亮的衣裙,穿上了码头工人的工作服和安全帽,开始到码头上班,我的工作包括操纵4.5米高的起重机将船只从水里吊上岸。”尽管薪水少了将近一半,但丽莎很快就爱上了这份工作。丽莎说:“有时候,当我穿着肮脏的工作服躺在一艘轮船底下喷油漆时,我常会忍不住笑起来。虽然我挣得比以前少,但我感到比以前更轻松了,在温暖阳光照耀下,在轮船上,我发现这才是我梦想中的工作。”

  银行家当小裁缝

  现年29岁的伊安·梅尔斯和28岁的詹姆斯·斯利特都曾是英国伦敦的银行家,去年夏天他们都遭遇裁员,丢掉了年薪10万英镑的金领工作。这两名失业银行家“同病相怜”之下,竟然决定一起改行当裁缝。如今,两人已经合作开办了“凯德和丹迪裁缝公司”,忙得不亦乐乎。尽管伊安和詹姆斯的服装缝纫公司现在还处于艰难起步阶段,但他们相信将来的收入会超过他们在银行的薪水。前投资银行财务主管伊安说:“我们现在的工作时间,比我们在银行工作时长得多,但我们却感到比以前更加快乐。”前投资银行家詹姆斯则说:“我现在对于服装缝纫工作的热情,比我以前对于银行工作的热情还要高。”

  律师成收银员

  英国大曼彻斯特地区奥德汉姆市53岁律师斯蒂文·瓦利在当了37年的律师后,去年从一家法律事务所中被裁了员。斯蒂文解释说:“当我失业后,我想从事一些完全不同的、压力更小的工作。”斯蒂文说,“我申请了12份工作,包括应聘公交车司机和火车司机,但我的求职申请全被拒绝了,我感到失望极了。”

  在经过6个月的求职后,斯蒂文终于找到了一份年薪12000英镑的超市收银员工作。斯蒂文说:“我想,‘为什么不到超市应聘呢?’特易购超市破产的概率应该非常小。”斯蒂文成功通过了超市的应聘,当起了一名收银员。斯蒂文对现在的工作感到非常满意,他对记者说:“我以前的律师工作充满了压力,工作时间非常长,并且经常要将工作带回家中做。但现在我一周只需工作21.5小时,我感到自己比以前更快乐了。” (沈阳)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