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儿子不愿上暑期补习班 被父亲硬背着去上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14岁儿子不愿上暑期补习班 被父亲硬背着去上课
2009年07月14日 08:45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爸爸:你今天要是不去上学习班,我背也要把你背过去

  儿子:我不去,你放我下来

  昨日早上,做父亲的背着比自己还高的14岁的儿子去上补习班,虽然是暑假,可对要上初三的小鑫说,每天数理化英语班排得很满,晚上还要再做2小时的体能训练,简直比上学还累。

  父亲背着儿子去上学习班

  昨日7时30分许,花园路巡防队队员张鹏、向军、贾鹏军巡逻到纬五路与政六街附近的家属院门口时,看到一个穿着灰色衬衫的中年男子正背着一个比自己还高的男孩过马路。路口的积水比较深,又下着雨,男子半截腿浸在水中,每走一步都十分小心。虽然男孩打着伞,可两人半边身子还是淋湿了不少。

  “我不去,你放我下来,我不想去。”男孩使劲挣扎着捶打着中年男子的背喊着,他一脸不情愿的样子,手中的伞已经掉了一半,背上的书包也歪在一边。“不去不行,今天你非得去上课不可。”男子也急了,由于男孩不断挣扎,他只好停下来把男孩放在水比较少的地方。“你今天要是不去上学习班,我背也要把你背过去。”

  据中年男子讲,他这是趁上班之前送14岁的儿子小鑫去上暑假补习班,本来骑着电动车,可是走到一半车坏了,前面积水又比较深,他只好停下来准备把儿子背过街口去上假期学习班。

  文化课要补体能也要天天练

  “从放假到现在都没有轻松过,还得天天去上课,我实在不想去了。”小鑫站在原地不愿意再走,他说自己马上就要上初三了,还没放暑假,父母就给他报了很多学习班,从放假的第一天起,他就开始从早到晚没完没了地上学习班,简直比平时上课还累。除了数理化和英语外,小鑫每天晚上还要在父母的监督下进行两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就这样他们还每天都不停地唠叨,我真是不愿意再坚持下去了。”

  “不补课能行吗?马上就该考高中了。”父亲王先生说,儿子今年考试的成绩不理想,可暑假过后儿子就上初三了,马上就到了考高中的关键时刻,于是他和妻子就提早给儿子报了几个补习班。“体能训练也是为了能让他的体育成绩提高点。”王先生说,以儿子现在这样的成绩考好高中还有点差距,所以他一点也不敢大意。王先生又劝了儿子一会儿,小鑫才不情愿地背好书包过了马路去上课了。

  “报的班已经不算多了,我本来还想给他报个作文班的。”王先生说,他也知道孩子累,可是“我们现在也只有这个办法了”。(记者 张璇 张玉东)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