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旅游方式重洗牌 “串门旅游”受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经济不景气旅游方式重洗牌 “串门旅游”受青睐
2009年07月27日 08:5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危机使旅游方式重洗牌 “串门旅游”受青睐

  在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下,人们纷纷勒紧钱袋,放弃了此前的旅游计划,全球旅游业也因此受重创,但一种新的旅游方式却浮出水面,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称,人们不再出远门旅游,而是进行房屋交换式旅游。

  众多家庭放弃了昂贵的暑假旅游计划,新兴的廉价旅游方式--去别人家里旅游,受到民众欢迎。很多人放弃了传统旅游模式,如住酒店等。他们开始与陌生人交换房屋居住,只要双方同意,还可以彼此使用对方汽车。

  房屋交换式旅游并不是个新名词,自1953年以来,美国“Intervac”小组就在推行该计划,近些年来,由于网络的迅速发展,这一新兴旅游方式越来越受到关注。1992年成立的网站“HomeExchange.com”如今拥有2.8万个用户,成为全球最大的“房屋交换俱乐部”,仅今年一年,该网站的会员就增加了30%。

  用户只需要每年给该网站交纳100美元,就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挑选包括公寓式住房、别墅、农村房屋及农场在内的各式房屋居住,房主最初是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此后主要是通过电话联系。在交换双方达成一致前,他们通常要进行很多方面的沟通。

  在寻找交换伙伴过程中,对方房屋的位置显得非常重要。有六年房屋交换式旅游经历的凯瑟琳-戴亚尔表示,当她将自己在曼哈顿岛的一套房屋贴上广告后,她收到了很多要求交换房屋的请求。凯瑟琳称,她还和夏威夷及新西兰的陌生人交换过房屋,当她用自己只有一个卧室的房子交换到一个加利福尼亚的高档住宅时,凯瑟琳高兴得合不拢嘴。“我当时忍不住笑了,我真的没有想到”,凯瑟琳说,“他们得到了我的小房子,而我得到了他们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豪宅”。

  尽管房屋交换者们对这种新兴的旅游方式感到满意,但他们也心存顾虑,比如在房屋交换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偷盗及房屋损坏问题,人们都有理由去考虑这些问题,但这似乎不太可能。“没有人会穿越大洋或长途跋涉600英里却只为偷房子里的平板电视”, “HomeExchange.com”网站总监托尼-迪卡普里奥说道。“你要这样想,当他们呆在你家里时,你同时也呆在他们家里,一切都是相互的”。

  有的房屋交换者将家里的珠宝首饰或其它值钱之物锁起来,这样其它人就看不到。对此,“HomeExchange.com”网站创始人艾德-库什尼斯表示,他经营了该网站17年,从未接到关于偷盗或恶意破坏之类事情的报告。如果出现了诸如房屋内出现污点之类的小事,他们都私底下解决了。有时候,他还要帮忙协调解决诸如汽车相互刮擦之类的问题。(记者李雪)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