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从2楼掉进热油锅 劝父母不要借钱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5岁男孩从2楼掉进热油锅 劝父母不要借钱治疗
2009年07月27日 11:25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男孩名叫龙晓祥,5岁的他非常聪明懂事,家里生活困难,他随打工的父母亲在深圳生活。龙盛华看着病床上的儿子,脸上流露出无比痛惜之情。

  7月18日一早,龙盛华接到父亲去世的消息。一家3口当天赶回了衡南老家。龙晓祥65岁的爷爷死得很突然,7月17日晚,老人一人抽水抗旱,因劳累过度倒在田间,7月18日清早,村民发现他的尸体已经僵硬。

  7月19日,一家人忙着给老人办丧事。龙晓祥哭累了,傍晚一个人在二楼睡觉。“他摔下来前的两分钟,我上楼去看了他,睡得正香。”龙盛华说。

  临时灶台搭在禾场中,一口大油锅正在炸鱼块。当晚7时50分,只听“嘭”的一声响,油锅被砸,一团火蹿到了柚子树上。正在忙碌的厨师吓了一跳,发现掉到锅里的是龙晓祥。厨师赶紧将他抱起,此时龙晓祥已经昏迷。当晚,龙晓祥被紧急送往南华大学附一医院烧伤整形科治疗。

  全身83%的面积被烫伤

  龙晓祥刚被送到医院时,医生不停地摇头,说救治起来把握不大。龙盛华夫妻几乎是哀嚎着请求医生救救他们的儿子。

  烧伤科副主任郑军回忆当时的情景说,“全身83%的面积被烫伤,几乎找不到血管打针,绝大部分为3度烧伤,只有背上和臀部好一点。”

  经过一个晚上的抢救,龙晓祥终于能说话了,他对医生说,“打针、开刀,我都不怕,只要能救我。”他始终没有哭一声,倒是旁边的医护人员哭了。医生、护士们都说,从来没有看到过如此坚强的小孩。

  全身疼痛、灼热,龙晓祥彻夜难眠,靠父母轻轻抚摸以减轻痛感。看到母亲痛哭流涕,龙晓祥不断安慰:“妈妈你别哭,我会好起来的……”孩子的话,刺得龙盛华夫妇心里流血。

  手术费用需要20多万元

  龙盛华夫妇多年打工的丁点积蓄,只维持了儿子4天的医药费用。“是不是家里没钱了?爸爸妈妈不要为我借钱,我会自己好起来的。万一不行,你们再生一个弟弟。”龙盛华向记者转述儿子的话时嚎啕大哭。

  龙晓祥的不幸遭遇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天天都有陌生人来到他的病床前,为他捐献爱心款。

  龙晓祥的伤情稳定了,只等待接受切痂手术。手术费用需要20多万元,治疗时间不能耽误,而龙家几乎借遍了所有亲友,也没凑满3万元。

  懂事的龙晓祥知道家里的困难,他问医生:“可不可以只给我两只手做手术?”他的意思是:只要把手治好了,以后就可以为家里赚钱。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