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用假证结婚 丈夫起诉要求撤销结婚登记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妻子用假证结婚 丈夫起诉要求撤销结婚登记证
2009年08月11日 15:4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认为妻子当初用伪造的身份证到民政局办理婚姻登记,常先生以未尽审查职责为由,将西城区民政局诉至法院,要求撤销结婚登记证。记者昨日获悉,西城法院已受理此案。

  常先生诉称,2001年11月,他与罗女士拿着身份证到民政局办理了婚姻登记,民政局对罗女士持有的身份证没有核实,并确认真伪,就核发了结婚证。直到近期,他才发现妻子的身份证是伪造的,那么他与妻子的婚姻登记行为就违反了婚姻法及婚姻登记管理条例。

  常先生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西城区民政局撤销他们的结婚登记证。

  目前,此案在审理中。(通讯员刘彤彤)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