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网上发帖为弟弟寻亲 仅1天找到失散23年父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姐姐网上发帖为弟弟寻亲 仅1天找到失散23年父母
2009年08月26日 08:44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姐姐网上发帖为弟弟寻亲

  不到一天网友便为其弟找到23年联系的亲生父母

    23日,来自长沙的范女士在株洲一个网络论坛上发帖,为自己23岁的弟弟寻找不知下落的亲生父母。

  24日上午,株洲热心网友何晓春就帮助其弟弟找到了亲生父母。昨日,记者分别采访了范女士和热心的株洲网友何晓春。

  姐姐发帖为弟弟寻生父母

  23日14时27分,范女士用网名sofen在株洲一个网络论坛发帖称,弟弟23岁,3个月大时被其生父送来长沙。现在父母已告知弟弟是领养的,弟弟表面平静,其实内心很复杂,父母也因此无法入眠。她只知道,弟弟是1986年3月12日出生,其生父母应该是住在株洲醴陵市白兔潭镇或长沙浏阳市镇头镇,具体地址不详。弟弟生父姓吴,转业军人,现年55岁左右,做过煤生意。

  范女士在帖子中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和QQ号,请求各位网友帮忙寻亲。

  寻亲帖子发出后,论坛上的热心网友纷纷出谋划策,指点范女士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寻亲,但无人能给出具体帮助。

  网友帮忙很快找到了人

  当晚9时,网友“青天DY”看到了这个帖子。“青天DY”是醴陵市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何晓春,他的老家就在白兔潭镇,而且他所在的黄甲村就有很多姓吴的人。范女士要寻找的人会不会就在黄甲村?他立即与范女士及其父母电话联系,希望得到更多线索,并报了几个“吴”姓多的村镇。“但sofen的父母对我说的几个村没有一点印象。最关键的是,夫妻俩对养子亲生父母的住址究竟是白兔潭还是镇头镇有分歧。”何晓春说。

  无奈之下,何晓春给老家的几个亲戚朋友打电话,想从他们那里得到线索,但一无所获。当晚12时,他忽然想到在白兔潭镇一所学校当老师的哥哥,心想他也许能帮上忙。但哥哥已经关机,何晓春就发了信息过去,将大概情况介绍了一下。

  24日早上7时多,何晓春的哥哥打来电话,称黄甲村的黄声息(音)很可能就是他要找的人,因为其在20多年前曾把儿子送给长沙一户人家。何晓春立即与黄声息通了电话,黄声息当即确认范女士所找的人就是他,因为他记得孩子的生日,和范女士弟弟的出生日期一样。

  弟弟去留由其本人决定

  上午8时多,何晓春将这一消息告诉了范女士。11时多,范女士和父母赶到了醴陵。在何晓春的带领下,他们见到了黄声息。两家人相见,气氛非常感人。据了解,当初黄声息夫妇因为某种原因将儿子送给了范女士的父母。后来他们也曾想找到儿子,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如愿。此次范女士一家主动寻亲,令黄声息一家非常高兴。

  据范女士介绍,以前因为弟弟年纪小,父母没有将其身世告诉他。弟弟不久前大学毕业,考虑到他已经长大成人,父母决定告知其实情。8月11日,当范女士父母对弟弟说出真相时,弟弟表面很平静,但从其断断续续的哭声中,能够感受到他内心的波涛起伏。一连几天下来,弟弟的情绪显得很低沉,这令其父母非常着急,范女士也手足无措。情急之下,她想到了网络发帖为弟弟寻亲的办法。没想到,不到24小时就为弟弟找到了亲生父母。

  范女士表示,弟弟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至于他何时与自己的亲生父母见面,见面以后的去留,都由其自己决定,她和父母会尊重他的选择。(记者 李春璞)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