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北京制造"产品上黑榜 老才臣芝麻酱细菌超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一批"北京制造"产品上黑榜 老才臣芝麻酱细菌超标
2009年08月26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对外公布了今年第1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北京市老才臣食品有限公司的芝麻酱、北京美多维食品有限公司的燕麦片、北京宝贝屋童装有限公司的“mini car”裤子、北京华冠针棉织品有限公司的毛巾等一批“京产”商品质量不合格,被列入黑名单。

  本次抽查中,毛巾成为不合格大户,在抽查的137家企业生产的205种毛巾中,共发现53种毛巾不合格,超过四分之一。其中,有39种产品pH值超过国家标准规定,有28种产品标称纤维含量成分与实际不符。

  不合格产品较多的还包括32种电动自行车,主要问题是最高车速项目、整车质量项目不合格。此外有24种玩具不合格,其中有9种塑料玩具存在危险锐利尖端,会刺伤儿童细嫩的皮肤造成伤害。(记者杨滨)

  芝麻酱

  北京老记坊香油有限公司 铅超标

  北京市老才臣食品有限公司 大肠菌群超标

  -即冲燕麦片 快熟燕麦片

  北京美多维食品有限公司 霉菌超标

  服装

  北京宝贝屋童装有限公司

  “mini car”裤子 pH值超标

  部分不合格产品

  毛巾

  北京锦和家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北京西尔菲斯纺织品有限公司

  北京华美家纺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棉友纺织品有限公司

  北京懋元森针纺织品有限公司

  北京华冠针棉织品有限公司

  北京昌子轩贸易有限公司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