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启动月饼抽检 重点排查陈馅和硼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工商启动月饼抽检 重点排查陈馅和硼砂
2009年09月04日 10: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起,崇文、海淀、西城、大兴4区工商分局开始对月饼市场展开全面“体检”,重点排查陈馅和硼砂,一个月饼要经受多达15项指标的检测。

  经过4地区工商人员的首日检查,往年最关注的过度豪华包装、搭配销售的现象暂未发现。

  崇文工商现场抽取包括稻香村在内的多款月饼,交与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技术中心,进行过氧化值、甜味剂、硼砂、防腐剂等总共15项指标的检测,崇文工商表示,这些将重点排查陈馅和硼砂,一周后对社会公布检测结果,不合格月饼及时下架。

  而对于散装月饼,崇文食品科负责人要求,散装月饼必须有防尘设备或提前预包装,不得“裸售”。在乐天玛特的散装月饼区,一些“自来红”月饼和糕点的价签上没有明示出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工商执法人员当场要求整改,更换价签。(记者廖爱玲 孙纯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