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爱好马术骑马上班 自称“回头率很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小伙爱好马术骑马上班 自称“回头率很高”(图)
2009年10月22日 07: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常州北郊的马路上发生了一件怪事:附近一家企业的一名年轻员工经常骑着一匹高头大马上下班。对此,当地交巡警部门昨日表示,目前没有法律明令禁止马匹不能上路,但为了安全起见,最好不要效仿。

  此人为什么总骑马上路?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这名骑马上班的小伙子徐某,小徐所在的单位是一家日资企业,原先他出门时都用一辆小型越野车代步,从家到单位开车也只要5分钟时间。自从骑马上路后,他的车就停在家里很少开了。当记者问他为何骑马上下班时,他显得有些腼腆。小徐介绍说,他是一位马术发烧友,特别爱好骑马,当他得知有一个朋友养了几匹马后,他一有空就会去朋友那骑马。小徐告诉记者,10月4日,他家里有一个亲戚结婚,他就向朋友借了一匹马骑去喝喜酒,当他骑着高头大马出现在众宾客面前时,亲友都惊呆了。“当时的回头率真高,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大家都很好奇。”小徐说,从那以后,他还经常骑马出门办事。单位领导还给了他一块草地用来拴马。

  普通市民能否骑马上路?骑马是否影响其他人或车辆安全?“有人骑马上路?!”昨天下午,当常州市交巡警支队有关人士听后也显得异常惊讶,常州市交通巡逻警察支队相关人员解释说,只听说大连有骑警,而且目前为止我国的法律没有明确规定马匹不能上路,但是机动车道只允许机动车通行,可以肯定的是,不能骑马上机动车道。像小徐这种情况,常州交警也是第一次遇到。交警部门人士说,出于安全考虑,最好还是不要骑马上路。(战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