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少女因情自残拍照上传 手臂割数十伤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90后少女因情自残拍照上传 手臂割数十伤痕(图)
2009年11月05日 14: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0后少女在网上发表自残图片引起争议。

  手臂上割出数十道划痕,不少伤口处凝成血滴,主人公却将之拍照留存,并命名为“爱的伤痕”。有网帖近日爆出佛山一90后少女因情自残,帖中的组图被网友惊呼“血腥恐怖”,据称90后自残已非个别现象,专家评述称新一代年轻人承受力弱。

  发帖:6张照片令人触目

  11月1日,一篇名为《恐怖,失恋玩自残?》的帖子,在佛山本地论坛天天新上发出,所附的6张照片令人触目。照片中,主角疑似左胳膊上,犹在滴血的道道划痕,立刻引来众多网友惊叹和评论。作者“能少”称,这是他无意中进到一个女孩空间时的发现,当时就被“吓咗一跳”,疑是“失恋玩自残”。

  记者获悉,该组图源自名为“峩祗在乎n1”的Q Q空间,据其资料和日志内容显示,女孩生于1991年,身在佛山,而这组图片也被她命名为“爱的伤痕”。照片经网友转至天天新后,事件即引起本地网友的强烈关注。

  “红药水画的,这点血怎么凝固的”、“真的假噶,红油来噶嘛!”在网友众多回复中,有争议照片中伤痕的真伪,更多网友或斥责或同情的感慨,“为她的父母伤心”、“恐怖”“什么都做得出”。

  跟帖:评论留了整整30页

  截至昨日,仅天天新论坛上帖子的点击量已达1.5万,评论留了整整30页。因照片中主人公的Q Q号码清晰可见,跟帖留言还一路蔓延到女孩的Q Q空间。

  据网友从当事人的博客日志中深度发掘,其割伤划腕的原因也被初步认定为感情纠纷。在“峩祗在乎n1”的Q Q空间中,一名以“老公”为昵称频繁发言、个人空间也屡被女当事人造访并嘘寒问暖的网友牵扯其中。

  昨日,这名网友证实“峩祗在乎n1”确系其女友,而照片上自残式的割痕,及网友猜测的划腕原因也是真,但其中具体情况不便透露,提及会伤心。

  网站:非宣扬病态不会删帖

  “网上流传着很多90后的自残照片,网民除了责备和嘲笑,鲜有真正地去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天天新网站工作人员“纯美之音”表示,“有时候他们也只是想寻求心灵上的放纵、一种放肆的青春,也是对社会严重不安的回应”,网友“能人少”的最早发帖只是在讨论社会现象,而非宣扬病态行为,除非照片中主角要求,帖子本身不会被删除。

  不少资深网友表示,在网络上,类似的自虐照片不少,与浓妆撅嘴大眼等特征的照片,及“非主流”一起,常被人为打上90后的印记。

  昨日,据记者在百度图片搜索“自残”一词时搜索结果显示,共有结果5.37万张,仅首个页面显示的20个结果中,有15个标注明确标明来源有“非主流”字样。

  观点

  90后承受力相对较弱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副教授颜农秋则认为,自残一词并不能与非主流,甚至90后挂钩。他表示,90后一代人性格的优势无可否认,“他们观念新、创新强、生活在条件优越的年代,教育条件好,思想开放”,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这代人多未接受过磨难教育,独生子女多往往生活在受宠的环境中,会相对比较自我,承受力较弱,遇到问题时易选择极端方式。(记者曹思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