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金市"虎气"十足 生肖贺岁贵金属格外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岁末金市"虎气"十足 生肖贺岁贵金属格外火(图)
2010年01月15日 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处可见的各种虎造型为中国传统农历新年营造气氛。李文明/摄

 

 

十几款贺岁产品同时面世让贵金属收藏市场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贺岁档。

 

    春节临近,京城的“年味儿”越来越浓,各种与虎年相关的吉祥物摆满了各大商场的柜台。虎年生肖贺岁贵金属纪念礼品市场也早已是一派繁忙景象。

    百姓素有购金保值、压邪、求吉的习俗,人们购买黄金除了保值增值之外,还希望能给家人带来幸福、平安。再加之今年国际金价稳定在每盎司1000美金的“千金顶”金价行市,京城岁末金市格外火爆。

    近日,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趁着岁末的“虎气”一气推出五种贵金属产品。既有用来“压箱底儿”的传统生肖贺岁金银砖、金银条,也有用纯金制成的“压岁钱”,其中的五虎贺岁金银条、2010年“迎春纳福”、“开门迎福”金银砖、貔貅招财金银条三款产品,将中国传统春节贺岁元素“福、禄、寿、喜、财、梅花、喜鹊、对联、剪纸、貔貅”等一一浓缩展现。人们可在北京菜百、工美、中钞国鼎城乡店及中钞国鼎金融街店进行“福虎闹春”系列黄金产品的预订。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遇到了每年都要选购一套贺岁贵金属纪念品的王先生。今年,他除了投资贺岁金条外,还选购了两款贺岁生肖金银砖。他说,现在黄金价格一直在上涨,从通胀预期考虑,投资黄金有避险功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