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无情人有情 雅士利关怀春运遇阻同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风雪无情人有情 雅士利关怀春运遇阻同胞
2010年01月20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初,一场百年不遇的暴风雪,制造了一场艰难的春运。我国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连续的大雪对路面交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阻滞,而广州也迎来一场交通运输枢纽瘫痪的春运。在广州火车站,由于没有确切的列车信息,很多人尚抱着希望,顶着凄风冷雨在火车站等候,因此被迫滞留在广州火车站的人数曾一度超过10万人。滞留在车站的老人、孕妇、儿童、病人……在这场严寒中,等待得异常艰辛。

被迫滞留在广州火车站的人数曾一度超过10万人

  民政部、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在1998年抗洪救灾之后,全国第二次出现如此紧急的灾情。针对物资库存紧张的问题,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已多方发动企业及有关部门参与捐赠。我司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就及时将一批食品等送往广州火车站及各临时安置点,以帮助苦守的人们度过难关。

  雅士利集团关怀春运遇阻同胞

  企业作为一个和谐社会的建设者,有义务也有责任为社会、为群众做一点实事。雅士利在发展的过程中,从来不会忘记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1998年捐赠几十万财物资助受灾地区民众;2005年,为印尼海啸灾区献爱心团体捐款113241.5元。集团还为家乡兴办学校,给村里每位贫困户每月200元的生活慰问金、启动100个家庭的“春风暖人心”扶贫工程,长期设立教育奖学奖教基金等等,雅士利对社会公益资助已经超过一千万元。2007年底,雅士利启动“爱洒五岳 情系江山”大型公益捐赠活动,期望通过这些回报社会的活动,将关爱与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1月23日,一名外来务工人员扛着孩子在烟台火车站登车。

  春运的阻塞在各界的努力下已一步步得到缓解,雅士利集团祝福在严寒中苦守的同胞早日平安到家,过一个欢欢喜喜的团圆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