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孩绣花5年为父治病 绣一幅能挣1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15岁女孩绣花5年为父治病 绣一幅能挣1元(图)
2010年01月22日 09:0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午后的阳光穿过老屋敞开的门,照在一双长满冻疮的小手上,女孩静静坐在父亲的病床前,神情专注。她的手拿起了一根针,麻利地穿针引线。线很长,在她手里却变得很乖。一针又一线,一幅美丽的图案渐渐成形。女孩在绣花。

  女孩绣花,不是因为喜欢,而是为了生活。绣一幅需要20多分钟,能赚1元钱。一天她能绣十五六幅。这些钱,是她一家的生活费。其实,家里也就是她和父亲两个人。而现在,父亲已是癌症晚期了。

  女孩15岁,初二,绣花已经5年了。

  不幸家庭里 有个懂事的女孩

  女孩从小就没了母爱。母亲是乐清人,因为受不了山村的清贫生活,在10年前的那个春天,抛下了只有5岁的她,离开了山村,从此杳无音讯。这么多年来,就连给女儿写封信和买件衣服也没有。

  很多年来,女孩一直是和父亲一起生活。因为穷,父亲就去赌博,2008年11月,他被抓了,判了刑。

  去年5月,父亲从高墙出来后,为了女儿,他决定洗新革面重新做人。但为时已晚,去年9月,他一天到晚不停咳嗽,咳得很凶。到医院检查,是肺癌晚期。

  借了6万多元钱在宁波市第一医院治病后,父亲自知无望。为了不给女儿增加负担,他决定放弃治疗回老家。

  住院的几天,女孩每天给父亲洗脚,擦脸。她想多陪父亲一些日子,请了假。父亲就劝说女儿回学校上课,他不希望耽误女儿的学业。

  最后,父亲连续4天没有进食,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医生表示,他出院后回家,生命不会超过24个小时。

  回到老家,女孩一连守了父亲两个晚上。奇迹发生了,35岁的父亲仍坚强地活着。

  现在,女孩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父亲做些护理。然后,守在父亲的病床前,拿起针线绣花。因为这是他们唯一的经济来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