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统计离婚数据:四成“小三儿”是同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法院统计离婚数据:四成“小三儿”是同事(图)
2010年01月22日 13:57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海淀法院统计2009年离婚案60%高知家庭因“第三者”而婚姻破裂

  丈夫出轨妻子提离婚最坚决

  在对城八区法院离婚案例的抽样调查中,2009年一个显著的特点是——高知因为有外遇而导致离婚的案件明显增多。

  在高新技术企业和大专院校林立的海淀区,法院根据几年的调查统计发现,从2007年开始,由于外遇问题而引发的高知离婚案件逐年上升。2009年,因第三者引发的高级知识分子离婚案件数量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峰值。

  因第三者离婚特点

  女方提出离婚调解率极低

  数据统计:在995件高知因第三者离婚的案件中,60%毅然结束婚姻,不接受调和。

  ●典型案例

  妻子索10万元精神赔偿

  35岁的李霞是某杂志社编辑,她的丈夫36岁的陈旭则是一家事务所的律师。两人从17岁开始恋爱,经历了高考、大学,2000年喜结连理,之后生下女儿。

  2009年,两人闹起了离婚——是李霞发现陈旭在外有了“小三儿”。

  “我要求离婚!女儿归我抚养,住房归我所有……另外增加一项诉讼请求,鉴于他的出轨行为,我要求赔偿精神抚慰金10万元。”在首次开庭过程中,李霞指着丈夫,态度坚决。 李霞坚决不同意调解,最终,法院判决离婚。

  法官点评

  有经济实力高知女性不怕单过

  据海淀法院高庆法官称,一般的离婚案件,调解成功率比较高。因为在一般的婚姻关系中,由于经济和社会地位等因素,女性往往处于弱势位置,考虑到离婚后经济压力增加,生活质量下滑等风险,女性是较为容易被说服放弃离婚的一方。

  在高知离婚案中,女方文化程度高,拥有较好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基础,其自尊心与自我期许也相对高出普通大众。因此,一旦决心离婚便义无反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