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首张雪花照片被拍卖 诞生于120多年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人类首张雪花照片被拍卖 诞生于120多年前(图)
2010年01月25日 08:4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具有历史意义的雪花图案照片

  人类首张雪花照120多年前诞生

  最近有一组关于雪花的摄影作品在纽约被拍卖,据悉这些照片是人类第一次用相机拍摄到的,约在120多年前。这些有开拓意义的照片一共十张,摄制者威尔逊·本特利是美国农民,人称“雪花本特利”。在美国古董展上,每张照片售价4,800美元。第一张成功拍摄到的雪花晶体照片是本特利在1885年完成,当时他年仅19岁,此后他总共拍摄了5000多张雪花照片。

  在纽约出售的这十张照片由卡尔·海默提供,此外他拥有的芝加哥美术馆还在展示本特利摄制的其他20幅。“这些图案非常漂亮,”海默说。“尽管相片的边缘和表面有一些瑕疵,但是图案本身十分精美。”

  由于本特利在风箱照相机前加装了一个显微镜头,因此他首次捕获到的雪花图案相当精致。他于1931年出版了具有开创性的影集《雪的晶体》,记录了2500幅美丽、脆弱而有花边效果的雪花图案。

  本特利在1925年表示,“在显微镜下我发现,雪花真是奇迹般的美丽,我感到如果这种美没有他人来分享,始终是太可惜了。每一片晶体都是设计上的杰作,而且没有一片是重复的。当雪花融化掉,这种设计也就永远消失了。”阿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