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假借亡子名义发短信抚慰绝症妻子3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丈夫假借亡子名义发短信抚慰绝症妻子3年(图)
2010年01月25日 10:4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丈夫假借亡子名义发短信抚慰绝症妻子3年(图)

原学军在墓地祭奠妻儿

  “幸福的家庭都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2007年春天,武汉一个三口之家,坐上了从幸福到不幸的过山车。

  丈夫原学军,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妻子郑静峡,武汉体育学院资深中医,2007年春天查出中晚期胃癌;

  儿子原野,天津大学研究生,2007年春天因抑郁症在武汉家中自缢身亡。

  就在这个春天,如同潘多拉的盒子被打开一样,不幸接踵而来。此后的1000多个日夜里,年近花甲的丈夫,捂住濒临破碎的心,用儿子生前留下的手机,对病中的爱妻编织了一个个谎言。

  2010年1月19日23时40分,被病魔折磨到最后一息的妻子与母亲,心脏停止跳动,这个美丽的谎言也被带往天国。

  天降噩耗 独子自尽

  “儿子,你怎能如此对待深爱你的父母!”

  2007年的春天,原学军父子在不安中度过:郑静峡的身体每况愈下,全家都在焦急等待着医院检查的最后结果。

  当时26岁的原野,还是天津大学一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毕业论文的不顺,求职的挫折,使得原本性格就比较内向的他愈发沉默,终日在家一言不发,偶尔外出,也很少与人交流。

  不久,医院的确诊结果让家人的心一下子降到了冰点:时年54岁的郑静峡身患中晚期胃癌,且癌细胞已经扩散,必须尽快实施手术治疗。

  忙于事业的原学军逐步放下手头的事务,全心照顾妻子。2007年3月15日,郑静峡进行了第一次手术。而忙于照料妻子的原学军没有发现,精神压力很大的儿子,已患上了重度抑郁症……

  2007年3月26日,这一天让原学军刻骨铭心:中午回家时,他还看到儿子正在给住院的母亲熬排骨汤;傍晚时分再推开家门时,儿子已缢亡在客厅的吊扇上……“儿子,你怎能如此对待深爱你的父母!”

  亲友们忙着协助处理儿子后事的时候,心如刀绞的原学军在考虑,儿子是妻子最大的精神寄托和支柱。思量再三,他作出了一个决定:对妻子隐瞒儿子的噩耗,并嘱托所有亲属保守秘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