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市场“火药味”渐浓 多元时尚将成全新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装市场“火药味”渐浓 多元时尚将成全新模式
2010年01月27日 09:5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装市场进入多元时尚阶段。  信息时报记者 邓雪灵 摄

  从大众休闲服、运动服、淑女服再到时尚性品牌,中国的女装市场正进入一个全新的多元时尚阶段,除了ONLY、MORGAN等外资品牌占主流地位外,本土女装品牌也对多元时尚跃跃欲试。业界指出,女装市场的细分已到达一定饱和度,多元时尚或许是一种出路,但是如何在多元之中体现品牌独有的文化,则需要更多时间的沉淀。

  女装市场“火药味”渐浓

  据了解,越来越多外国女装纷纷挺进中国市场并占据了领先优势,随着他们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开拓力度,女装市场的“火药味”更是日趋浓烈。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女装市场居前十位的品牌中,前五名全部为国外品牌,中国自主品牌女装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广州世宗服饰有限公司市场总经理BADEN也直言,中国女装市场占主流的是外资品牌。业内人士林女士还指出,在国际金融危机情况下,本土女装品牌大都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库存压力是最大的问题,有些企业甚至亏损20%”。

  多元时尚将成全新模式

  据悉,细分市场曾是女装市场的一大主流,但在生产成本、竞争加剧等环境下,细分市场逐渐出现不适之处。CROBI/卡乐比市场总监庄重告诉记者,“在外国品牌占据主要地位的女装市场,多元时尚将成为一种全新的经营模式。”庄重指出,“外国品牌大量涌进,本土品牌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而且日益增大的生产压力、库存压力都给企业带来很大的挑战。”据介绍,2009年中国棉产量下降了30%,人工成本又上涨了12%多,因此,服装企业在生产成本上压力增大、销售下滑、利润变薄。在此情况下,包罗更多消费人群的多元时尚模式得到了商家的青睐。庄重认为,“市场细分的结果就是消费人群的变窄,而多元化则能满足更多的消费要求。他介绍,卡乐比将在今年夏季的产品上初步探索多元时尚的经营模式。

  但业界却指出,多元时尚不能简单地理解为产品系列及风格的多样性,在多元化中如何确立品牌文化,本土企业还需要一定时间的磨练。信息时报记者 邓雪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