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警教你5招 管好身边财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乘警教你5招 管好身边财物
2010年02月08日 09:4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特别提醒

  随着春运逐渐升温,南京铁路乘警支队特请即将乘车的旅客注意财物的保管。

  1、少携现金。因为从多年来的办案经验来说,窃贼作案的目标往往是现金及贵重物品如金银首饰和手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而银行卡由于需要密码和取款时易留下线索,故窃贼偷到银行卡后均是丢弃,从而不会造成卡内财物的损失。因而我们在外出时应尽可能地携带电子货币,少带现金。

  2、一些非必要的贵重物品,尤其是金银首饰,春运期间尽量不要或少佩戴,以免引起窃贼“惦记”。

  3、细心摆放。外出探亲访友、旅游的乘客,难免要携带一些贵重物品。所以自己的贵重物品如何摆放是关键,其实这很有讲究:多数旅客习惯将自己的行李放在自己正上方的行李架上,而窃贼掌握这点后,有时从旅客的身后伸手行窃,所以上车后合理的方位应是将自己的行李放置于自己前方另一侧的行李架上,这样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就能确保自己的行李始终在自己的视线中。

  4、离位清点。这主要是针对旅客上下车的过程中,如离开候车室、下火车,一定不要急,尤其是群体出行的旅客,一定要自己注意仔细的清点自己所携带的行李,以防相互依赖而物品遗失。

  5、乘车在外,尽量少饮酒,注意掌握一个度,以免酒后误事或出丑,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任 炜 李海勇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