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称74岁时人最幸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英研究称74岁时人最幸福
2010年02月24日 08:57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74岁时是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候。因为此时,基本上没有任何经济压力,生活负担和责任也相对较小,拥有更多时间享受生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3日报道,研究结果表明,人在十几岁前一直享受幸福的童年时光,此后到40岁左右,人的幸福指数显著下降。46岁以后,幸福指数才开始上升,直到74岁时达到最高点。该研究以德国和美国的科学家对2.1万名男女做的生活满意度调查为基础得出。他们将生活满意度分为7个档次,选择7代表最满意。结果,青少年的满意度为5.5,40岁左右的中年人是5,而70岁左右的老年人平均满意度为5.9。

  研究报告分析称,老年人对当前生活更加心怀感激和满意。老年人也往往比年轻人更加重情义,记住社会赋予他们的经验和情感。不同国家的调查结果也略有不同。变化最明显的是英国人,而德国人一生的满意度则相对稳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