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酗酒30年肚子透亮如青蛙 每天要喝五六次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酗酒30年肚子透亮如青蛙 每天要喝五六次酒
2010年02月24日 10:33 来源:青年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瓶二锅头两口下肚,酗酒30余年的张大伯肚子圆鼓透亮,很像青蛙肚。昨天,在省立同德医院,他被确诊为酒精性肝病,医生说像他这样的,必要时得送到精神科治疗。

  张大伯原本滴酒不沾,三十年前做泥工师傅,每到一家就被户主款待。后面做了小包工头,应酬需要赶场子。近十多年来,更是每天要喝上五六次,喝倒在路上、喝到胃出血等都没让他吸取教训。

  张大妈的苦口婆心总被大伯认为是啰嗦,“发脾气把家里的电视机、电脑等都砸了。”家人不给他钱买酒喝时,他就到小店里“抢”,抢来喝几口家人自然会去付钱。

  这个春节张大伯却不行了,他手也痛、脚也痛,不得不住进医院。省立同德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陈军贤介绍,他患了酒精性肝病,这种病发展到最后就是酒精性肝硬化。“患者目前已是酒精性肝硬化阶段且已引起肝腹水,如果再继续发展可能导致死亡。”

  陈军贤说,张大伯的身体不适其实是因长期酗酒神经细胞异常变化,引起了精神的改变,“现在除了对症治疗、防止并发症发生,最主要的是要减少酒精刺激,必要时还要送入精神科进行封闭的心理与药物治疗。”(通讯员 楼建丽 时报记者 余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