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因吃不到大米火烧房子离家21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妇女因吃不到大米火烧房子离家21年
2010年03月09日 09:29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七旬老太住在苏州太仓岳王派出所对面的一座危桥的桥洞,不愿去敬老院,只想回云南老家,但却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几经周折,岳王派出所的干警求助网络,为走失了20多年的老人找到了亲人。3月7日,老人的女儿王利平带着儿子从河南前来太仓接母亲回家。

  42岁的王利平(之前报道中称音为“王丽萍”)告诉记者,其母亲名叫齐进梅,71岁。1989年农历七月二十日晚上11点左右,王利平在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魏庄镇茅芦店的家突然失火,她的父母趁着这场大火从家里跑了出去,一跑就是21年。“我妈精神上有点问题,之前也走丢过两次。”让王利平记忆犹新的是,她母亲因为没有吃到米饭对她很不满,曾对她说:“你再不给我米饭吃,我就回云南。我还要把你的房子烧掉。”没想到,她母亲真的把房子点着了,还带着老伴离家出走。

  1984年,王利平经人介绍从云南嫁到了河南,嫁给一个比她整整大20岁的男人。自从父母走失,王利平从没放弃过寻找。21年过去了,在派出所里见到母亲的那一刻,没有看到父亲的王利平有点奇怪。根据齐老太的描述,她的老伴应该是在和她一起流浪时生病过世的。

  时隔21年,王利平想带母亲回家团聚,可倔强的齐老太却死活不同意。“不要去河南,我闺女不给我饭吃。我只想去云南。河南只吃麦子,云南有米饭吃。”原来,齐老太曾说过,河南都是吃面条的,她不喜欢,她只喜欢吃米饭。所幸,在众人的劝说下,且听说河南有大米吃,齐老太这才答应和女儿回家。

  昨天下午1点多,派出所的干警把齐老太祖孙三代送上了回河南的汽车。临走,民警陈灿还不断地嘱咐王利平:“齐老太喜欢吃米饭,你要多给她做米饭吃。她还喜欢吃猪肉,也要买给她吃。”快报记者 陈泓江 何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