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多喝牛奶降低婴儿患多发性硬化症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孕妇多喝牛奶降低婴儿患多发性硬化症风险
2010年03月09日 10: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最新研究表明,孕妇多喝牛奶或能降低婴儿成年后患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

  多发性硬化症是神经系统疾病,会攻击覆盖神经纤维的物质——髓磷脂,从而扰乱神经间的信息传输,令神经遭受损坏,出现一系列症状,如肌肉麻木、刺痛感、容易疲劳、失明,甚至是瘫痪。多发性硬化症常发于年龄在20岁以上的成年人身上,但儿童偶尔也会患上这种病。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营养强化乳所含的维生素D或许能降低患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如今,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实施的最新研究发现,维生素D的这种保护作用可能从胎儿在母亲子宫发育时就开始了。共有3.5万名女护士参与了这项研究,她们的母亲回答了一系列有关怀孕期间饮食习惯的问题。

  研究结果表明,怀孕期间维生素D摄入量最高的女性,她们所生的女婴成年后患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更低。在历时16年的研究中,女护士中有199人患上了多发性硬化症。研究人员法莉芭-米尔扎里(Fariba Mirzaei)博士在一份声明中称:“相比怀孕期间每月喝少于三杯牛奶的女性,怀孕期间每天喝四杯牛奶的女性,她们所生女婴成年后患多发性硬化症风险低56%。”

  某些食物和饮料都含有维生素D,比如营养强化乳、谷类以及鲑鱼等多脂鱼。但是,很少有食物从一开始就含有维生素D。事实上,在皮肤吸收了一些阳光照射后,人体也可自然产生维生素D。阳光是维生素D的最重要来源之一。研究人员将于今年4月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美国神经病学学会第62届年会上公布他们的研究结果。(杨孝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