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饮茶好处多 专家提醒:根据自身体质选茶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科学饮茶好处多 专家提醒:根据自身体质选茶叶
2010年03月09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茶是中国的国饮,茶文化在中国有相当悠久的历史。从神农尝百草开始,就知道茶的价值。茶的保健功效也备受关注。不过,专家提醒,饮茶也要讲究科学性,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茶叶。

  浙江更香有机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俞学文3月9日作客中新网时向网友们介绍,茶叶具有防辐射,控制血压、血糖、血脂的作用。同时也可很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防癌功效也很明显。

  俞学文提醒,饮茶要讲究科学性,要有阶段性、季节性饮茶。饮茶也因人而异,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茶叶。比如,贫血病人就不适合饮茶,饮茶会使贫血状况加重。

  俞学文还对时下日渐走俏的“有机茶”进行了解释。据了解,有机茶的概念最早是九十年代后期的时候,开始在美国出现的,所谓“有机”主要是使用有机肥,没有化学污染的有机肥,在整个种植过程当中,土壤、空气,周边的环境都不允许任何的污染,其中农药化肥是绝对拒绝使用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