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已两岁,老公却是个gay!——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儿已两岁,老公却是个gay!
2010年03月15日 11:0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婚姻症候群》  宗昊著  文化艺术出版社  2010年1月  一个因打离婚官司而出名的律师,剖析十桩破碎的婚姻案例。  案例涉及到外遇、二奶、家庭暴力、婆媳关系、闪婚、财产纠纷、网恋等等,每一个案例都有真实的影子。小说直面不同的婚姻男女,折射出构成了当今社会情感浮世绘的症结,颇值得围城内外的男女所深思。  

  1 “她说她老公是个gay!她被骗了!”

  晶晶看见姚遥的办公室门打开了,就进来给她倒水。姚遥笑着问:“今天什么情况?我还没来得及看你给我的材料呢!”

  晶晶说:“这个案子够稀罕的!女的叫顾昂,自己来的,上来就说怎么离婚能最快?我问她有什么要求,她说她全要!什么房子车存款……就是不要孩子!你说这什么事啊!”姚遥有点怒了,说:“我不是说了吗?凡是两口子打离婚,当妈的坚决不要孩子的,我这都不受理!”

  晶晶说:“但是她情况真的很特殊。她老公不正常!”姚遥疑惑地问:“怎么不正常?”晶晶说:“她说她老公是个gay!她被骗了!”

  姚遥办了好几年离婚案子,老公是同性恋,这还是头一回。

  姚遥仔细地翻阅厚厚的一大叠案宗,发现居然是MSN的聊天截屏。里面的GUANG应该就是女当事人了,另一个叫JIAOJIAN,被铅笔注释着是顾昂的丈夫。俩人的聊天时间是在两个月前,前面几句都没什么,顾昂问老公:“你在家干什么呢?”她老公的回答似乎是在提问的20分钟以后,居然是:“你是谁?”顾昂的回答是:“别闹!你老婆!”又过了10分钟,这边才回话,说的是:“我是你焦健的男朋友。你不知道吗?”顾昂这边也是过了5分钟才回话,说:“不许开玩笑!我会当真的。”这边倒是很迅速,说:“我没开玩笑。焦健洗澡呢,他MSN开着。要不你问他去!”

  后边就没有了,姚遥想象着当时的情景,非常非常理解顾昂,想必那个时候的她已经完全崩溃了。姚遥仔细看了看顾昂的简历,学经济的研究生,家世不错,父母都是医生,独生女。看照片,长得也不错。她丈夫焦健的情况就更好了,外企的一个高级经理,看两个人真是郎才女貌。资料里还提供了一个男人的照片,年纪很轻,长得白白净净。资料上说,这个男人就是焦健的男朋友。

  2 “女儿都两岁了,我才知道他喜欢的是男人!”

  晶晶推门说顾昂到了,姚遥示意请她进来。

  顾昂很礼貌地坐下和姚遥问好。姚遥也是第一次见到来找她办理离婚却又如此平和的女性。姚遥打开案宗,说:“每个当事人来找我的时候心情都是很复杂的,尤其是女性。不过你是个例外,我没想到你能这么镇静。”

  顾昂呷了一口茶,说:“我疯狂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我跟自己说,你是一个受过教育的女人,再这么下去只能是糟践自己。所以我打起精神来重新面对生活,我得恢复理智,就来找你了。”姚遥很佩服地说:“你能这么想就太好了。跟我说说你的想法,希望怎么办理?”

  顾昂咬了一下嘴唇问:“他——焦健出这种问题,算不算外遇?”姚遥低了一下头,说:“这确实是个难题。如果你们两个人起诉离婚,你认为他的这种行为存在过错,属于过错方,这个情理可以认同,但法律上没有规定。”顾昂自言自语说:“那重婚也就更无从提起了!”姚遥说:“是!重婚的界定是很严格的。你和焦健这种情况很复杂,他不可能和同性结婚,肯定不会是重婚。”

  顾昂想了想说:“那还有别的办法吗?”姚遥想了想,说:“协商!我觉得通过上法庭宣判这个方法不太现实。首先同性恋这种事如果他不承认,你怎么办?你们还有孩子,孩子怎么办?再有,就是你希望所有财产都归与你,这个法院是无论如何不能这么判的。”

  顾昂终于开始激动了,她说:“可是他骗了我,女儿都两岁了,我才知道他喜欢的是男人!这口气我如何咽得下?他应该受到惩罚!我看他一个人带着孩子怎么生活!”姚遥有点生气,说:“我也是母亲,我也有个女儿。如果我离婚了,我第一个要坚持的就是要女儿!你把女儿扔给他,是惩罚他还是惩罚孩子?”

  顾昂离开以后,姚告诉晶晶,通知顾昂,第二个预约日一定要把焦健带来,只有这样才能进行协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