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20年坚守带母出嫁条件至今单身 曾主动退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姐妹20年坚守带母出嫁条件至今单身 曾主动退婚
2010年04月16日 09:0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树华(喂饭者)每天都要到福利院给母亲送饭

  “如果不同意带妈,任何人都不嫁”

  因为20年坚守出嫁必须带母亲的择偶条件,两姐妹至今单身

  来自北碚区 “如果不同意把妈妈带过去,任何人都不嫁。”昨日,面对提亲的人,北碚区的欧树英坚守20年来的择偶条件。为此,年过半百的她和妹妹欧树华至今单身。

  “连妈都不要,嫁人有什么意思?”见对方有些犹豫,欧树英主动退出相亲。她说,父母当年拉扯儿女很辛苦,现在母亲老了,当子女的应尽量让她开心。57岁的欧树英在北碚区检察院住宅小区搞物管,妹妹欧树华53岁,暂住沙坪坝区。母亲李利贞94岁,现住在北碚区社会福利院。

  欧树英和欧树华共7兄妹,哥哥、姐姐远在北京、郑州等地,或有病或家境贫困。自成家来,母亲或在欧树英家居住,或在妹妹欧树华家居住。1990年,欧树英离异,从教师岗位退下来,有很多人为她提亲,每次,她都把带着母亲出嫁当作择偶条件。听说娶妻子还要“娶”个包袱,对方纷纷知难而退。“20年来,向我提亲的三四十个人,没有一个能接受把母亲带过去的条件。”欧树英说,一次次相亲失败,她都没信心了。“等母亲百年归天后,再考虑找伴儿的事。”和姐姐一样,欧树华离异近30年,也把出嫁带母亲当作择偶条件,至今仍是单身。

  同住在该区天生街道嘉陵144号的欧树英、欧树华一直照顾母亲,2005年,因房屋拆迁,哥哥、姐姐家居住条件有限,两姐妹拿着拆迁单位的补贴去租房。见姐妹俩带着年迈体弱的老人,房东怕老人在自己房里出意外,不愿租给她们。无奈,几兄妹商量后,共同出钱把母亲送到北碚区社会福利院。

  母亲住进福利院5年,欧树英和欧树华每天两点一线往返于出租房和福利院之间,给母亲送饭、送汤。“李婆婆很幸福,每天都有家人来看望。”福利院工作人员王兴群说,欧树英和欧树华每天中午送饭来福利院,一个喂饭,一个按摩,让人觉得很温馨、很幸福。王兴群说,有一次,李婆婆因消化不良拉肚子,欧树英不放心,一天里,来来往往走了七趟。

  “为了母亲宁愿不嫁的人,的确不多见。”福利院工作人员陈红平直称难得。她说,她把欧树英和欧树华姐妹俩当成学习的榜样,把福利院的老人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