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满分手报复前女友 开枪未击中拔刀追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不满分手报复前女友 开枪未击中拔刀追捅
2010年04月16日 09:1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下午,佛山南海九江沙头石江外来员工村的一商场内,一男子手持一把改装枪对商场一女员工开枪,但首发没有击中,二发熄火,男子又拔出一把尖刀追捅女子。凶手后被见义勇为的废品收购站老板制服。昨天女子仍在医院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女子家人称凶手系因不满分手而报复前女友。警方表示正对此案进行调查取证。

  前男友持刀枪上门报复

  据了解,伤者阿琴(化名),19岁,广东揭阳龙潭人,她在姐姐在外来员工村开的商场里帮工4年。

  凶手蔡某,19岁,同是广东揭阳龙潭人,是阿琴的初中同学。据称,两人曾经相互有好感,但由于家人反对,已经断绝来往半年。

  记者昨天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事发商场的老板阿琴的大姐,她说阿琴伤势严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大姐回忆了事发过程:前天下午2点左右,她和一名女员工在商场值班,当时客人很少。“突然他(凶手)从门外冲了进来,拿着一支枪指着我问‘你妹妹在哪里,叫她出来',我当时非常害怕,谎称妹妹出去了。”大姐说,其实妹妹正在屋内午睡,她想先尽量使其冷静下来再说,岂料蔡某大声说“我刚才看见她在屋里上网的”。阿琴被谈话声吵醒,从房间走了出来,蔡某一见到阿琴,马上向她开了一枪。“应该没有打中我妹,后面的金鱼缸被打破了。”大姐说,蔡某又要开枪,但是枪熄火了,他扔掉枪,拔出一把刀就追砍阿琴,阿琴用手挡了第一刀,手腕被砍伤,接着阿琴背部被连捅两刀。

  废品站老板出手擒凶

  商场旁是废品收购站,当时老板卢永祥正在整理废品,他突然听到商场里有人喊救命,立即冲进去查看。卢永祥说,他看到收银台后面有一男子正拿一把长50公分的刀在捅一个女孩,他以为是抢劫,就冲到柜台前,一伸手抓住凶手的衣服,用力一甩就把他从柜台里扔了出来,紧跟一步上前把他擒住。很快,民警赶到将蔡某带走。

  凶手曾恐吓炸死女友全家

  昨天中午,凶手蔡某的父亲和妹妹来到医院,阿琴妈妈一见他们情绪立即失控。面对阿琴激动的家人,蔡父显得很无奈,逗留约两个小时后便回家筹款。其间,面对记者提出的“蔡某在哪里工作?他的枪从哪里来?”等问题,蔡父没有作任何回答。

  阿琴家属称,对蔡某并不了解,只知道他父母在东莞做小生意,蔡某无固定职业,“他父亲说春节后都没见过他,更不知道他在哪里”。

  据阿琴家属透露,阿琴和蔡某本是初中同学,但两人并不熟络。一年前,蔡某碰巧在阿琴哥哥在深圳开的店中打工,两人才有了联系。“后来两人经常打电话、发信息之类的,应该是互有好感吧”,但两人分在两地,其间“只见过几次面”。由于家人不希望她过早拍拖,阿琴和蔡某“做了三四个月朋友后提出了分手,此后再无联络”。

  据阿琴的二姐说,“阿琴跟蔡某说分手后,蔡某当时有打电话、发信息恐吓阿琴,说要炸死我们全家。他还盗了阿琴的QQ,到处发信息、并登录空间留言侮辱阿琴”。“我们曾跟蔡某的父亲反映过,他答应会管好自己的孩子,没想到平静了四五个月,突然就这样了。”

  南海警方表示,此案还在调查取证中。 (记者 赵西东 实习生 吴林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