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啊,妈想做你的宠物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儿啊,妈想做你的宠物狗
2010年05月10日 09:3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是母亲节,独身躺在病床的陈梅(化名),有个让人匪夷所思的心愿:不想做母亲,只想做儿子的宠物狗——生病3天,除了陪同入院,儿子再没来过医院,理由竟是自己养的宠物狗也生了病,需要每天带它去输液。

  A 这个母亲节 母亲独自在病房过

  儿子儿媳天天遛狗 从来没有陪她下楼散步

  昨日周末,正逢母亲节,大街上满是母亲节的促销广告。南岸区现代女子医院内科病房25床,护士们还特地给住院的母亲们送去了康乃馨。

  等了一上午,也没等到儿子到来,看着病床前的红色康乃馨,62岁的陈梅神情落寞:“唉,我这个当妈的,还不如一条狗。”

  陈梅家住南岸区福红路56号3-5。3天前,因气温变化感冒,她的支气管炎又发了。当天早上,咳喘不已的她,被儿子刘明(化名)送进附近的女子医院住院。

  输液半天后,症状减轻,刘明起身告别:“妈,你现在问题不大了,自己照顾下自己。我要回去带元元到江北输液,这两天可能都不一定有空来看你,有事你打我电话……”儿子口中的“元元”是条狗,花500元买来的博美犬。

  为了带宠物狗输液,却不陪生病的亲妈——这让陈梅心里不是滋味,此后几天,她一直跟儿子憋着气,没再联系。

  为陈梅输液的护士孔佳证实,刘明确实是当天送母亲入院缴了住院费用后,此后几天再没来过。离开前,他还特地找过护士,说家里狗儿生病了,每天要带狗儿输液,可能没法陪母亲,希望多帮忙照顾下母亲。

  B 儿子儿媳天天遛狗

  从来没有陪她下楼散步

  陈梅老家在丰都,早年丧夫,以前是一家丝厂工人,下岗后靠摆早点摊把儿子供上大学。

  3年前,30岁的儿子在主城结婚买房,将她接来安度晚年。虽然住一起了,但因为儿子、儿媳说的陈梅不懂,陈梅说的老三篇儿子又不爱听,平时交流并不多。白天儿子上班后,陈梅除了看电视,就反复拖地抹屋做清洁。儿子夫妇下班后,也多是钻进书房上网,不太说话。陈梅一直认为,儿子儿媳是上班太累,没精神说话。

  半年前,陈梅才知道自己错了——儿媳花500元买回一条博美犬,虽然取名“元元”,但两人平时却多以“幺儿”相称。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将元元搂在怀里一边亲,一边问“白天没人陪,在家是不是无聊了?”听到这话,陈梅说“心都凉了”——自己来了3年,每天为儿子儿媳做饭洗衣,从没听他们说过一句这样体贴的话。

  除此,每天晚饭后,儿子儿媳雷打不动会带元元下楼溜达一圈——他们几乎从没陪自己下楼散次步;除了价格不菲的狗粮,他们还耗资数百,为元元买磨牙棒、狗拖鞋、狗围巾,甚至时髦的狗坎肩——吃穿玩一样都不少,对元元的考虑,远比对自己周到……

  陈梅说,儿子儿媳并非不孝顺,一年四季为她添置新衣,每月除了生活费还会另给零花钱,偶尔还会给她买老年人的营养品——但每次看到跟自己无话可说的他们跟元元亲热地说个不停,就好希望自己是那条宠物狗。

  C 儿子接受采访说

  孝顺就是让老人吃好穿好

  刘明何以宁陪狗儿输液,不陪住院的母亲?

  “没想到我妈这么看重这事,还把你们请来了!”昨日,刘明这样解释,这两天确实因为每天要带狗儿到江北输液,没去陪伴母亲。因为自己离开时,母亲病情已经控制下来,并不重,他觉得母亲可以自己照顾自己;而狗儿输液,却必须有人守着才行,主人不在身边,就容易乱动,没法进行治疗。

  听了记者转述的陈梅的心愿,刘明有点吃惊。他承认,自己跟母亲平日确实交流较少,主要是没什么共同语言,有时话说多了不投机难免心烦。他意识里觉得,孝顺只是让母亲过上较好的物质生活,一直以来确实忽略了母亲的精神需求,“看来,以后确实应该注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