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原料成本涨幅高达16% 稻香村馒头每个涨1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因原料成本涨幅高达16% 稻香村馒头每个涨1角
2010年05月14日 09: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季度原料成本涨幅高达16% 稻香村各门店昨起调整主食价格———

  昨天(12日),老字号稻香村各家门店的主食老面馒头、豆包、花卷每袋分别涨价15%左右,其中,每斤老面馒头的价格从3.5元涨到4元。稻香村方面回应说,一季度采购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原料成本涨幅高达16%,五一过后部分商品不得不调价。

  5月11日刚公布的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创出新高,同比增2.8%,作为“百价之首”的食品价格上涨5.9%。昨天,北京的消费者也切身体会到每日都要吃的馒头也涨价了。在稻香村东直门店,主食厨房里的老面馒头装在塑料袋里,摆放在白色的食品箱中。营业员介绍,每袋馒头重量为一斤,一个塑料袋里装有5个馒头,过去的售价为每斤3.5元,从昨日起每斤价格涨到4元。住在北新桥附近的刘大爷说:“我一直都买稻香村的老面馒头,前几天发现蔬菜涨价了,没想到这天天吃的馒头每个也贵了一毛钱。”

  稻香村集团程经理介绍,“老面馒头”是稻香村2007年推出的产品,“老面”也叫面肥,就是含有酵母的面种。采用面肥发酵的方法,发酵后必须加碱进行中和。这种方法蒸出来的馒头带着淡淡的碱味儿,很受北方消费者的喜爱。今年一季度采购部门统计,企业原料成本涨幅高达16%,其中面粉、白糖、奶粉、油、红豆等都在飙升。考虑到五一节日期间涨价过于敏感,节后部分商品不得不调价。调价的商品约占总品类的十分之一,馒头、花卷、豆包、莲蓉酥等涨幅约在10%至15%左右。

  另外记者还发现,街边一些主食摊位的馒头也涨价了。摊主张师傅说,面粉、白糖、液化气等价格飞涨,馒头、花卷、豆包都是薄利的买卖,加上房租水电,没有成本消化的余地了,只能应声涨价。面粉涨得最厉害,每包25公斤的面粉从61元涨到71元。

  北京焙烤食品糖制品协会会长高波预计,今年糕点、月饼等价格的涨幅肯定低于原料成本的涨幅,定价上调几乎已成定局。

  链接

  预计端午粽子将涨价

  本报讯(记者 蔺丽爽)稻香村的小枣、豆沙粽由每个2.5元涨到3元;大三元的状元粽礼盒计划涨价10元。由于近期大米、绿豆和粽叶等的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上涨,预计粽子的平均价格将小幅上涨。老字号大三元也表示,销得最好的状元粽礼盒今年计划每盒上调10元。(蔺丽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