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媳妇不愿生 最牛婆婆出招PK“丁克”儿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儿子媳妇不愿生 最牛婆婆出招PK“丁克”儿媳
2010年05月19日 14:0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现今社会来说,丁克族早已不陌生。生活压力大,事业心重,是不少“新新人类”拒绝孩子插足二人世界的理由。

  可“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传统观念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根深蒂固,丁克族势必受到“围追堵截”,在一轮轮的攻势下,能最终赢得胜利的少之又少。今天我们就来看一对丁克族遭遇母亲“威逼利诱”,最终“投降”的故事。

  网友“小A”:

  想做丁克族不容易

  近日,网友“小A”在本报论坛发帖,讲诉了母亲通过各种手段,让自己从坚定的丁克族,变成孩子爸爸的故事。

  小A:在经过3年的持久战后,我们终于败下阵来。上个月老婆成功怀孕,标志着杭州又一丁克族的“沉没”。

  给我老婆买性感内衣,承诺生孩子就给50万,假装离家出走……我妈为了让我们生孩子,用尽各种方法。我妈成功后,还把方法、诀窍传给其他的家长,丁克们,你们要小心了。

  随后,本报记者联系上了“小A”的妈妈陈阿姨。她为我们讲述了一场与“丁克”大战的故事。

  最牛婆婆陈阿姨:

  还是要以情动人

  陈阿姨:当时儿子媳妇提出要做丁克,我们没有多想,以为他们玩够了自然会想生孩子,可2年过去了,一点动静也没有,我们才恍然大悟,在教育无果后,被逼走上“大战”的道路。看到别人的孩子成家后都有了下一代,心里特别难过,回家总是要跟他们抱怨几句,可时间长了却起了反效果。

  让子女放弃丁克的想法,还是要一步步来,不能急于求成。首先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有理有据地阐述做丁克的弊端,在他们心理上造成漩涡,让他们脑子里有所挣扎,这就算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然后要各个击破。夫妻俩总有一个人相对不那么坚定,要找到他(她)的心理弱点,尽量拉拢,让他(她)吹吹枕边风,这样就成功一大半了。当时我就看重儿媳妇喜欢孩子的特点,就买些时下最流行的情趣内衣送给她,慢慢地得到了儿媳的理解。

  就业压力大,物价高涨,对于受过更多教育的80后来说,这无疑加大了他们发展成丁克一族的可能。面对父母“威逼利诱”,生孩子的压力和生活的压力之间又该如何协调?欢迎来钱报论坛“家长里短”栏目讲讲你的故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