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荟萃《岁月如歌》七一大型交响演唱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名家荟萃《岁月如歌》七一大型交响演唱会(图)
2010年05月19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9日电 2010年的“七一”将至,著名歌唱家李双江、蒋大为、刘秉义等近十位投身民歌事业的著名歌唱家将于6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汇聚一堂,用歌声与观众共庆党的89岁生日。

  几十年来时代的发展给我们留下许多如歌记忆,大型演唱会《岁月如歌》并非单纯回顾经典,而是将音乐当作生活变迁的背景,以人和音乐的关系为核心,表现音乐在不同时期对我们生活的影响。演唱会也将秉承“固定曲目,绝活儿不断;返场曲目,惊喜连连”的激情演出原则,为观众带来真实的现场感受。《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敢问路在何方》、《红星照我去战斗》、《打起手鼓唱起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我和我的祖国》、《乌苏里船歌》等一曲曲动人旋律,一首首经典老歌,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岁月如歌》演唱会的灵魂在于:蒋大为之声,李双江之情,刘秉义之气。“新民歌之父”蒋大为,歌坛常青树刘秉义,新中国第一位杰出抒情女中音歌唱家罗天婵以及获新时期影视优秀歌曲大奖赛金奖的歌唱家柳石明、将《康定情歌》广传民间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耿莲凤、兼具民族唱法与高难度美声花腔女高音的“小卫星”黄华丽等众多国家一级演员以及享誉国内外的乐坛优秀指挥家刘凤德也将登台献艺。民族唱法是一种提炼自民间的已经脱离并高于了民间的演唱技术。我国的民族唱法其实早已经不是纯粹的“中华民族”了,它借鉴并大量使用了很多西洋发声方法和演唱技巧。无论是论音高、论音色、论技巧,李双江、蒋大为两人都是中国男高音歌唱家的顶尖人物,并且都有非常高的艺术修养以及人格魅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