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售假名牌水黑作坊停产 水厂人员承认无照经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制售假名牌水黑作坊停产 水厂人员承认无照经营
2010年06月09日 10:1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水厂人员承认无照经营;大兴区工商局、食品安全办等表示已着手处理  

   “‘黑作坊’制售假冒名牌桶装水”追踪

  昨日(8日),大兴瀛海镇四海村生产假冒名牌桶装水的“黑作坊”已停产,其工作人员自称设备也被抄走。相关部门表示,他们已着手处理“黑作坊”和售水店的工作。

  四海村一家“黑作坊”抽取地下水,经过简单过滤即冒充名牌纯净水,出售时水桶上还被贴上假冒商标,而出厂价一桶水仅为1.2元。目前,该水主要流向东高地区域多个水店,附近居民、单位和幼儿园等均有饮用(本报昨日报道)。

  昨日下午,大兴区工商局的工作人员称已经获悉此事,但根据分工,他们只负责管理产品的流通环节,生产环节由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该工作人员表示,已通知销售冒牌水的水店所在地工商所,将于今日前往了解情况。

  大兴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则称,关于食品的事情,由该区食品安全办处理。

  大兴区食品安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在外开会,已知晓此事,将反映给相关领导处理。

  记者随后又咨询北京质量技术监督局产品质量投诉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对假水厂一经查实,将给予取缔。

  昨日,该“假水”厂人员承认,厂子确实无营业执照,并表示已停产,过滤地下水的设备被质监收走。但该说法未得到相关部门证实。

  探访

  水厂老板称因水好喝才开厂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四海村的假水厂,当靠近第二道卷闸门时,三只把门的狗狂叫起来,很快,从水厂铁门里走出一男一女,男子手中还拿着一根约两尺长的棍子。

  厂内过滤水设备不见踪影

  “你是记者吧?”该男子问道。记者默认后,和其聊了起来,并被带入水厂的大院。穿过一片用来装卸桶装水的空地,便是制水操作间,约18平米大,水泥地面上有一个长约2.5米、高约1.7米的蓄水池,还有一个高约1.7米的圆形塑料盛水桶。但未看到过滤水的设备。

  对此,男子称,设备被质监人员收走了,水也停产了。

  男子说,他们原来住在宣武区,16年前,来此地租了这个院子。当时他在此养鸟,一些朋友来过后,均表示他这里的水好喝,所以,5年前,他就干起了水厂。“厂子确实没有营业执照。”男子说,但他们的水是从地下100多米抽上来的,又经过设备多次过滤,人喝着没有事。

  院里一名女子则称,他们的水主要供给一些工厂作为工业用水,不是卖出去给人喝的。但当记者表示,了解到很多人从他们这里进水在水店出售时,男子称“他们卖的不多,收入也不多,也就是维持生活。”

  被问及出厂的水商标和防伪是如何做的,该男子表示,这两样都是购水者所为。

  涉售假水 水店承认无执照

  此前,记者曾跟踪到一家水店人员从假水厂进水。昨晚6时许,旧宫镇南场村,记者又来到这家水店门前,只见大门敞开,店里堆放着许多水桶。记者自称买水,拨通了该水店老板的电话。该老板称,店里出售娃哈哈、燕京和麦饭石等多种品牌的水,但昨晚水都卖完了,让记者今日再打电话购买。“娃哈哈12元一桶,如果要得多的话,就11元一桶。”该老板承认无营业执照,但否认卖的是假冒名牌水,称自己的水质量有保证。

  被问及为何他店里的水比其他地方便宜,该老板表示自己的店距离批水点儿近,省时间,也省车钱。

  昨晚8时许,该水店附近居民致电记者,称该水店门上贴出了“出租门脸房”的告示。

  追访

  查询防伪码可验桶装水真假

  本报“黑作坊”制售假名牌纯净水报道刊出后,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昨日,有市民来电称自己家的娃哈哈水桶上标明的厂址在河北高碑店,怀疑可能买到了假水。

  对此,北京娃哈哈桶装水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郭女士表示,北京市面上出售的娃哈哈桶装水来自两个水厂,其中生产纯净水的工厂在顺义,生产天然矿泉水的工厂则在河北高碑店。

  郭女士介绍,桶装水的防伪码有的是刮开涂层,有的是揭开标贴。娃哈哈桶装矿泉水是绿标绿膜,纯净水是红标红膜。市民可揭开桶盖口处热塑膜上椭圆形、浅蓝色的标贴。“像揭双面胶一样”,郭女士称,在标贴背面,会出现16位数字。市民可拨打95001111,输入这16位数字,若电话告知该桶水的生产时间和地点,即为真水。若查询该号码不存在,或已被多次查询,则极可能是假水。“防伪贴就像身份证,一桶一贴”。

  郭女士还表示,娃哈哈有一支专职打假队。据其打假办主任苏先生说,队员们每日都会排查各水站,打击销售假水的站点。

  据了解,对雀巢、乐百氏等其他品牌矿泉水,也可通过查询防伪码来鉴别真伪。  (记者张伟峰林阿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