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男潮女 男闺蜜当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潮男潮女 男闺蜜当道

2010年06月25日 11:3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她可能需要父亲、丈夫、儿子、男友、情人、男同学、男同事、男知己,现在还需要——男闺蜜。

  物质满足了,要追求精神满足;物质未能满足,更要追求精神满足,以便可以阿Q地说:至少我是一个精神生活幸福的人。

  所以半夜里翻报纸读到“‘男闺蜜’才是交友新时尚”的时候,我立马发信息给D——“你,做我的男闺蜜吧!”

  嘀嘀两响,D复道:请问该岗位的职责?

  我答:从异性的角度帮我分析问题、提出建议,我失意时充当情感垃圾桶,必要时充当陪购员、搬运工、司机等。

  D爽快地说:我看我合适。

  我趁胜追击:改天发聘书给你。

  D说:最好有个仪式,另外可否商洽聘金?

  我说:不要官僚,不必形式,这岗位可是多人竞争的,你要珍惜啊!

  D诺诺答道:说的是说的是,定当珍惜岗位,有所作为。

  看到了吧,相对物质需求品类之繁盛,精神需求也毫不示弱:亲情、友情、爱情、知己情、第四类感情、边缘情……就一个女人来讲,她可能需要父亲、丈夫、儿子、男友、情人、男同学、男同事、男知己,现在还需要——男闺蜜。不是缺一不可,但是,不缺才完美。

  事实上,男闺蜜就是一个完美异性角色。

  不是有本书叫做“女人来自金星,男人来自火星”吗,如果有个男闺蜜,金星和火星的沟通也不成问题。你和男友(老公)闹矛盾了,跟男闺蜜倒倒垃圾,不仅舒缓心情,往往还有出人意料的收获,毕竟嘛,人家还是纯爷们儿,能从男性心理上帮你分析问题情势,提出解决之道,娓娓道来“男人这个时候通常是这样想的……”其次,男闺蜜通常嘴紧,谁能保证女闺蜜不是小喇叭,你那点私事会不会沦为小圈子的传播话题?这也罢了,碰上女闺蜜趁虚而入的故事,就更让人揪心——赔了感情又折夫。

  男闺蜜陪同逛街购物,有诸多妙处。他说好的那件衣裳,别犹豫,买,一准赚足回头率;你穿得再靓,他只会在一旁微笑叫好,若是女闺蜜,难保不生酸情醋意,我可不是妖魔化女性友谊,事实就是同性相斥,难免怄气;大包小包,他提,口渴了,他买饮料,鞋跟坏掉,他拿去修……你完全不必有让女伴为你做这些事的小心翼翼及歉疚感。自驾游,短途旅行的旅伴,更是男闺蜜优势大大,你能想象你的女友顶着大太阳换轮胎,你在一旁的树荫下躲着乘凉的情景吗?不能。换个性别,就对劲了,偶像剧里不都是这么演的?

  只要你心态够开放,男闺蜜会拓展你的思维和视野,潜移默化,他们喜欢的足球、电脑游戏、摄影、汽车、户外运动、投资,没准有一样或几样也会成为你的爱好。即便兴趣培养不成,在男人们聊休斯敦的麦迪或者太阳的纳什时,你也不会眼神茫然得如同一只大花瓶。

  某作家说:一个男人的一百个男朋友,也没有一个好女人好;一个女人的一百个女朋友,也不足以替代一个好男人。男闺蜜的好处,尽在不言中。

  男闺蜜的福分却不是每个女人都可享的。首先,双方必须都界定彼此关系为纯洁友情,一方把持不好度,就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了。其次,双方最好都是单身,省却麻烦;不是单身,身边的另一半也得为人大度;大度不了,您和男闺蜜的那点交往,还是保留在地下状态吧。

  比如我,和我男闺蜜的那些短信,呵呵,并非是发在七月七日长生殿,但确是在夜半无人私语时。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