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铁路上海站首开阜阳、亳州等地高铁列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日0时起至12月29日24时止,铁路上海站陆续首开亳州、阜阳、南阳等城市高铁列车。

  多年来,从上海到亳州、阜阳、南阳等地区只有普速列车开行,但这一状况将随着京港高铁商合杭段的开通运营,得到彻底改善。据悉,此次上海虹桥站增开至亳州南2趟、阜阳西1趟、淮南南1趟、界首南1趟、南阳东1趟高铁列车;上海站变更区段1趟列车运行区段。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郑阜高铁、商合杭高铁北段正式通车,“界首南站”等站点首次出现在了12306系统(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其中,界首不仅是郑阜高铁入皖第一站,更是为数不多成为高铁始发站的县级市之一。两条高铁线开通后,形成了界首到合肥、蚌埠的1小时出行圈,到南京、武汉、郑州的2小时交通圈,到上海的时间更由以往的13小时降至约4小时。

  【同期】(安徽省界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王小利)(原来)我们界首到大上海是个非常远的距离,要以“天”来计算,现在高铁通了之后就是以“小时”来计算。

  【解说】据了解,界首是安徽省辖县级市,位于安徽省西北部,有“界沟”“小上海”之称。作为长三角经济区的重要门户,界首也是东西部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和链接点。界首市市长何逢阳表示,此番“小上海”界首“牵手”大上海,高铁的开通可以说为界首插上了腾飞之翼,同时对于长三角一体化以及中东部协同发展也具有其重要意义。

  【同期】(安徽省界首市市长 何逢阳)高铁对界首来说,我们期盼了很长时间,高铁的开通它可以让界首可以更快速地融入长三角。这次借助高铁融入长三角,我们可以嫁接更多的优质的资源,我们觉得上海的资本市场包括上交所,包括其它的一些金融机构,包括产业投资机构等。上海的人才优势,除了上海本土的人才之外,因为上海它是一个国际性城市,它有很多的一些全球的人才集聚在这个地方。我们这次到上海来一系列的培训活动其实重点的就是在对接一些产业资源。

  【解说】 据悉,此次陆续首开的高铁的运行时间均较以往普速列车缩短了一半以上,大大提高了相关民众的出行效率。与此同时,长三角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停靠站于日前全面启用电子客票也让不少体验的旅客直言更方便简单了。

  【同期】(界首来沪旅客 张猛)以前我们到上海,过来的话,如果坐普通客车要13个小时左右,如果开车的话要8、9个小时,但这个高铁开通只有4个小时。我们在车上的时候也在讲,如果是我们早上过来的话,不耽误在上海吃个饭,下午办事,然后晚上就可以回去了,非常方便。(而且)以前我们过来又要带身份证,又要取票,纸质车票。现在非常简单,只是拿着身份证,刷一下就过去了,同时还有个更简单的就是可以人脸识别,刷脸就直接过来了,非常便捷,非常方便的一个进步。

  记者徐银 康玉湛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