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特有的“家乡味道”不会随着社会发展被湮没,外卖行业的兴起也不可能对方便面造成巨大冲击。当方便面行业逐渐摆脱被谣言污名化的境地,当康师傅这样的行业领导者不断推陈出新,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方便面市场必将再现辉煌,那一碗承载着中国人特殊情感和饮食文化的方便面,将散发出更加浓郁的香味。
  你知道每一瓶饮用水是如何生产的,每一包方便面又是怎样制作的?尤其是备受争议的方便面,真的就如传言般反复使用老油、添加超标防腐剂吗?

探访康师傅工厂:一瓶水,一碗面都要做出良心

近日,记者探访了家喻户晓的康师傅饮品、方便面制作工厂,近距离见证了康师傅一瓶水,一碗面的制作过程。

康师傅打响泡面“保卫战”

今年里约奥运会上,傅园慧把方便面当作“解压神器”,刘国梁摆了“泡面宴”,郎平也半夜偷偷吃泡面。就连刚举行的NBA中国赛期间,新加入的火箭队内内-希拉里奥、阿里扎也表达了对泡面的热爱。

方便面已经不再受宠? 真相出人意料

随着方便面巨头近期的业绩出炉,关于方便面是否已经过时的议论甚嚣尘上。彭博社近日一篇报道指出,中国的进步正在扼杀方便面。事实上,方便面的市场并未萎缩,与国内市场形成对比的是,全球方便面行业发展还处在快速上升期...

方便面市场迎来挑战 康师傅发力高端市场

康师傅正是通过诸如中华美食寻访等途径,在充分领略悠久的中华美食文化的基础上,了解并尊重消费者对产品需求的差异性,将各地特色食材、传统技艺、独特风味等与现代食品生产研发技术有机结合。

关于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总部设于天津市,主要在中国从事生产和销售方便面、饮品、糕饼以及相关配套产业的经营。

  康师傅自1992年研发生产出第一包方便面后,迅速成长为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方便面生产销售企业。1995年起陆续扩大产品范围至糕饼及饮品,先后在中国四十余个城市设立了生产基地。

相关报道
康师傅饮品品牌体验馆
  • 康师傅饮品品牌体验馆的设计理念为“上善若水,多彩多姿”,饮品馆门口的彩虹就是“阳光+水”的美妙结合。馆内透过水流与线条的布局,坚持精致、明快的准则,以简洁的白色为主色调,在凭借色彩与材质的创意组合,传达出时尚、活力的品牌形象,诠释出康师傅饮品品种丰富,增添生活的多姿多彩。

    参观者可以在体验试听科技带来的惊奇,更可以品尝到最新口味的饮品。体验馆集观赏、体验教育集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内设品牌展示区、无限畅饮区、粉丝区、礼品区及国内首个720度全天域影院等部分。

    在饮品生产车间为了保证饮品不被二次污染,康师傅所有的饮品瓶身均为自家工厂生产,从一个小小的瓶胚,加热软化,吹瓶成型,灌入饮品,贴好标签,装箱出炉,只需短短几分钟,在高自动化的生产线上,每分钟每条生产线可产饮品800瓶。

馆长向媒体团介绍生产线
国内首个720度全天域影院
媒体团成员试喝康师傅各种饮料
康师傅方便面印象馆
  •   在方便面印象馆可以看到康师傅从家喻户晓的红烧牛肉面到创新口味黑白胡椒系列,以及去年上市的新品“爱鲜大餐”等200多种口味方便面的诞生成长历程。

      在康师傅工厂四个车间,每个车间六条生产线,每分钟每条生产线可生产500包方便面,全年一个工厂一年理论设计产能达48亿包方便面。

      高效同时兼顾品质和消费者需求的康师傅首创了圆形面饼,并且在面饼上做出一个凹槽,从而在运输过程中,有效规避包装破损。首创的折叠叉子,可以更好的确保料包不被叉子的齿尖划到,确保食品安全。为了解决了面桶烫手的问题,康师傅率先采用了中空隔热环保面桶。

馆长向媒体团介绍方便面的生产工艺
馆长向媒体团介绍方便面的生产原料
康师傅华北区董事长张百清向大家介绍康师傅发展史
  • 说到有关方便面的谣言,相信所有人都不会陌生,方便面靠千次翻滚的油炸熟、吃方便面会增加患心血管病风险的谣言与方便面如影随形,挥之不去。尤其是近年来,随着新媒体的发展,有关方便面的谣言轮番炒作,更是屡禁不绝。为此,媒体团们亲自前往方便面的生产工厂,解开这些“谣言”的真相。
  • 破解的谣言:方便面不是靠千次翻滚的油炸熟,而是靠蒸箱的蒸汽加热而熟的。
  • 自动供粉机每天要和几百吨面,其实就是和面罐。放入软水把面和成面团,连续混面。传送到6个平面转动的平板上,把面压平,就是我们家庭的擀面,随后被无形的刀把面片变成了弯曲的波浪状的面条,准确说是,复合压延、切丝成波,放入蒸箱。依靠蒸箱蒸汽把面粉熟化。一会儿看见,方便面冒着热气带着水份出来了,就相当于我们平时吃的煮面条……
  • 破解的谣言:方便面用的是棕榈油,吃方便面会增加患心血管病风险。
  •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沈群教授告诉我们,棕榈油的饱和脂肪酸相对较高,有很好的煎炸稳定性、氧化稳定性。方便面国家标准规定,油炸面饼酸价不超过1.8mg/g,而一些企业的指标远远小于这一标准。无需多虑。
  • 破解的谣言:方便面已经是没人吃的垃圾食品。
  • 今年里约奥运会上,傅园慧把方便面当作“解压神器”,刘国梁摆了“泡面宴”,郎平也半夜偷偷吃泡面。火箭队内内-希拉里奥、阿里扎在NBA中国赛期间表达了对中国泡面的热爱。放眼全球,2015年日本方便面产量上升了1.2%,俄罗斯则以超过27%的速度在增长,韩国人均消费量已达72包,中国是25包。
  • 康师傅从方便食品事业发展到包括糕饼事业、饮品事业等多个事业领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方便面生产企业,已生产出260多种口味的方便面。如今,康师傅系列产品不仅行销中国,并行销至美国、加拿大、新加坡、西欧及俄罗斯等国家。康师傅纯净水、绿茶、乌龙茶、方便面、果汁饮料、八宝粥、“3+2”夹心饼干、米饼等产品亦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
爱鲜大餐

  爱鲜大餐的“鲜”是指“三鲜”合一:“鲜好面”、“鲜好汤”、“鲜好料”,真正做到了健康营养低负担。采用“蒸熟面”的技术,复水性好,有嚼劲,口感可与手擀面条相媲美。肉片包中的大肉片使用的是世界级专业冷冻干燥技术,能最大程度地保持鲜肉片的营养和色香味形。技术上革新了面体和加工工艺、升级了口味和吃法并发明了新包装,在多项技术上都获得了突破性地创新,是康师傅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企业革新产品”。

黑白胡椒

  针对年轻人对外来饮食的好奇和青睐,康师傅还特别推出了黑白胡椒系列。胡椒原料最著名的菜当属西餐厅的“黑胡椒牛排”和东南亚的“肉骨茶”,因而康师傅以此为口味原型,加入浓醇高汤,研发了国内首创的胡椒口味高汤面——康师傅黑胡椒牛排面和白胡椒肉骨面。

  此次康师傅不仅在口味上创新,对面的汤头也很考究。首先选取真材实料熬煮,并采用业界领先的AKIS技术浓缩萃取高汤,汤头不仅口感浓郁,而且最大程度上的保留了原汤的丰富营养,有益身体健康。”

优悦纯净水

  康师傅优悦所使用的源水是目前国内最稳定和最安全的公共供水系统中的水,每一瓶优悦纯净水都严格经过粗滤、超滤、活性炭过滤、紫外杀菌、保安过滤、两级RO反渗透过滤、臭氧杀菌以及终端过滤等八道工序流程。

  优悦纯净水采用了先进纳米级双重反渗透过滤膜滤净工艺,有效地去除水中离子、有机物、悬浮物和其他杂质,降低水的硬度的同时又改善了口感,让消费者能喝到纯净的安全饮用水。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