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方便面的新体验,你造吗? 方便面美味又健康才是“真任性” 康师傅 你要不要这么任性?

  近日,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北京市科协、北京市科技记协,共同发布了2014十大“科学”谣言榜。在上榜的十大“科学”谣言中,“吃一碗方便面花32天解毒”的知晓率最高,而且是连续两年榜上有名。方便面君表示,自己已经走上天台很多次。

  如今社会节奏越来越快,方便食品市场巨大,在整个食品行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随着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创新成为整个社会关注的热点。而对于食品加工行业来说,如何在保证食品安全这一大前提下,创新产品结构,推动产业升级,是摆在整个行业面前的迫切任务。

方便面君,露出你的真面目吧!
最新消息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

  “方便面有毒”的各种传闻经常在网上流传,如一包方便面最多含25种食品添加剂;吃一碗方便面要花32天解毒;面饼添加明胶和烧碱,面汤灼烧胃黏膜……小伙伴们哭着询问:方便面,你到底是食物还是毒药啊?

误解一:食品添加剂被妖魔化,谈“添”色变
误解二:油炸面饼致癌,方便面料包含防腐剂
  • 回应:致癌物不存在,防腐功能本身就有
  • 在谷物类制品中,比较典型的潜在致癌物就是丙烯酰胺。丙烯酰胺是由高淀粉低蛋白类食物,在高温下烹调时产生的。无论是油炸还是非油炸,只要是高温加热,或多或少都会产生这个物质。方便面中的丙烯酰胺含量远远不到对健康造成危害的程度,将它与癌症做直接关联在科学上是不成立的。此外,方便面料包中含水量一般在5%以下,霉菌不会滋生繁殖,且料包中含有的食盐成分同样会抑制霉菌生长。所以方便面料包本身就具有防腐功能,根本不需要防腐剂。
谣言三:方便面外包装有害物质或可污染食品
  • 回应:方便面外包装荧光物不会迁移,包装还应注重回收再利用
  • 近期,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所做的一项科学实验显示,一些市售方便面碗外层包装确实含有荧光物,但用开水甚至醋冲泡均不会导致荧光物迁移至食品中去,所以方便面碗是安全的,这种吃法也是安全的。目前方便面所使用的双层纸桶,兼顾环保的设计,内层跟食品接触的部分使用原生纸,完全符合国家食品包装材料原生纸卫生标准。外层叫做桶标,主要用于标示内容物,同时起到美观、增加强度等作用。
误解四:吃一包方便面要用32天来解毒
  • 方便面众巨头移战高端 “5元生死线”被踩脚下
  • 为了应对方便面行业增速放缓的尴尬,方便面巨头不约而同地推出高端方便面,希望借此提升业绩。包括康师傅、统一、今麦郎等在内的方便面生产企业推出的新品均越过5元,不少企业甚至选择将以前的产品重新搬出江湖,卖点大都集中在大块肉片、非油炸面饼等“营养、健康”的诉求上。
  • 竞争分饼不如合作造饼 方便食品行业陷入集体沉思
  •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认为,对于方便食品业两个重要的配套行业来说,咸味香精调味料行业需坚守“味料同源”的天然特征,及对“中国风味”的固本培魂,这是行业价值所在。目前,面对市场需求的转变,“合作造饼”比“竞争分饼”更重要,谁率先产品创新,谁率先发现并适应市场新需求,谁就能赢得更多市场。

方便面购买量4年增长一倍

近日有消息称,世界方便面协会日前进行了一次关于方便面摄入量的调查,其中在方便面总消费量上,中国以年消费462亿多包高居榜首。记者连日来多方探访发现:这巨大的方便面消费量中,武汉人“贡献”不小...[详细]

中小方便面企业生存空间日益狭小

康师傅、统一、今麦郎、白象四大企业占有市场销售额的79%,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日益狭小。日本方便面在发展20多年后,其容器面的市场份额已达75%以上,中国仅为21%。孟素荷认为,容器面领域的多元化竞争是行业健康发展的动力...[详细]

康师傅 你要不要这么任性?

  曾有网友观察,很多消费者走进超市购买方便面,并不会说“来碗方便面”,而是说“来碗康师傅”,说明在很多消费者潜意识里康师傅已然成为了方便面的代名词。康师傅之所以能成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其在产品上的技术投入和对消费者的关怀是超出常人想象的...[详细]

  • 康师傅方便面为什么那么受欢迎?
  • 走进天津的康师傅方便面品牌印象馆,你会惊讶地发现,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康师傅方便面有80多种,累积研发的口味有260多种。秘诀就是在保证食品安全大前提下,不断创新产品结构,提升消费体验,推动传统食品加工业升级。[详细]
  • 方便面美味又健康才是“真任性”
  • 康师傅耗时8年才推出的“爱鲜大餐”系列方便面,采取“蒸熟面”等新工艺,汤底精选天然食材,经长时间熬炖提炼,呈现出原汁原味。研究结果显示,“爱鲜大餐”的宏量营养素比例基本符合WHO的推荐值。[详细]
  • 康师傅倡导“年味”回归
  • 据悉,《加你加年味》是康师傅饮品携手韦正、王小帅、陆川、张扬等中国著名新锐导演,由当红巨星孙俪、李易峰、黄磊等联袂主演的系列贺岁片。[详细]
中央媒体考察团走进天津康师傅
康师傅饮品馆品牌展示墙 康师傅饮品馆内部环境 康师傅饮品馆外部环境 媒体探访团在畅饮区品尝康师傅旗下各类饮品 康师傅品牌纪念商品陈列区 康师傅方便面印象馆品牌展示墙 康师傅方便面印象馆内部环境 媒体探访团成员与康师傅方便面工厂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媒体探访团现场试吃康师傅方便面产品 媒体探访团成员与康师傅营养学专家探讨食品安全等问题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