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由于缺乏标准,年份酒的“年份”长期处于企业自说自话状态,对消费者颇具迷惑性。年份酒存在夸大年份、模糊标注、标准混杂等行业乱象。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宋书玉日前公开表示,历时12年探讨的年份酒行业标准有望在今年发布。根据标准体系,年份酒企业要取得生产准入资格,且每批次生产量应在中酒协备案。

你知道什么是“年份酒”吗?
不知道 听说过,但不太了解 清楚的了解
你会在哪些场合用到“年份酒”?
自己喝 送礼、宴请 从来不买 没注意过
你认为“年份酒”按照什么标准划分?
储存(窖藏)时间 每瓶酒中所含陈年酒的年份 生产日期 保质期
你如何看待“年份酒”?
酒是陈的香,品质有保障 企业营销手段,可信度不高
涉嫌虚假宣传,应该抵制 不感兴趣
你认为“年份酒”存在的最大问题是?
夸大年份提高身价 模糊标注规避责任 生产标准五花八门
你认为应该如何管理好“年份酒”?
企业自律 政府、质监部门和行业协会等多方监管 消费者监督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