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走访侨企完美公司:以“根文化”凝聚“慈善心” 马来西亚侨商古润金:搭发展快车 做“顺路”生意 侨企完美公司携手妇基会举办“平安校园”系列活动 专访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

  新版《食品安全法》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被称为“史上最严安全法”。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频频被曝出,如何保证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是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完美公司不断加强科研投入,严格把关生产细节,确保产品质量。

  近日,由中国新闻网和中国侨网主办的“点赞侨商”系列企业走访活动走进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在专访中指出,完美作为侨商代表,将会抓住广东自贸区和“一带一路”大机遇,积极配合政策要求,谋求更好发展。

关于完美
  •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由马来西亚完美资源有限公司在中国投资设立的侨资企业。2006年12月1日经国家商务部批准开展直销业务,销售健康食品、小型厨具、化妆品、保洁用品及个人护理品。
  • 公司董事长、马来西亚丹斯里皇室拿督古润金太平绅士是马来西亚第三代华裔,副董事长许国伟、总裁胡瑞连分别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第二代华裔。公司领导本着“建立完美事业,拥有完美人生”的企业使命,向社会郑重承诺“三个不变”: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的理念不变;为完美经销商提供事业发展机会的理念不变;坚持在中国投资、长远发展的理念不变!
  • 经过20年的不懈努力,公司将企业管理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建立起独具特色的完美“根文化”体系,并已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拥有四大生产基地、八家控股子公司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实现年销售过百亿人民币的目标。
视频报道
媒体声音
对话高层

  业内分析称,“一带一路”战略是新时期我国统筹陆海开放、协调东西开放,深化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贸、科技等多领域合作交流的形象概括,是对2100多年来丝绸之路精神的传承与发扬。通过“一带一路”战略合作,能够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国与沿线各国的经贸关系,提高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推动我国优势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

  • 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抓住“一带一路”大机遇
  • 古润金表示,“一带一路”是一次很大的机遇,机不可失,必将促进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的资源互换和贸易发展,完美公司将密切注意其方向。侨商在国内投资,语言上方便沟通,另有侨办帮助打破地方垄断,有利于侨商发展。他说,希望政策上稳定,公司发展在税务等方面或将收益。
  • 马来西亚侨商古润金:搭发展快车 做“顺路”生意
  •  古润金坦言,当下正热的“一带一路”建设中,沿线国家的华人同样可以有很多“顺路”生意可以做。“比如开发沿线的旅游、资源等,华人既可以把中国的技术带到马来西亚,也可以把马来西亚好的东西带到中国。”古润金告诉记者,其实参与“一带一路”的红利效应已初露端倪,据他了解,不少持有相关股票的股民已经尝到了甜头。“我本人也在密切关注这个机遇,甚至已经急不可待了。”

  20年前,古润金董事长回家乡中山投资建厂时,就立志要在中国做一家有良知、负责任、敢担当的企业,通过企业行为传承中华文化。据不完全统计,自扎根中国以来,完美公司倾情捐助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参与和支持希望工程、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支持华文教育、推动禁毒事业等,累计各类捐款、捐赠金额已逾5亿元人民币。

  • 侨企的中华文化情怀:完美集团追求诚信 投身慈善
  • 完美集团管理层告诉记者,作为侨资企业,完美公司内部有强烈的民族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情怀,每个公司员工都能感受到这种“根文化”的十足魅力。也正是基于这样的一种情怀或者说信仰,再加上当时沿海地区比较优惠的政策,就促成了完美公司坚定在中国发展、扎根中国的决心。
  • 走访侨企完美公司:以“根文化”凝聚“慈善心”
  • 长期以来,完美公司坚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在文化教育、抗洪救灾、医疗救助等多领域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广受各界好评。值得一提的是,不仅古润金等公司高层身体力行做善事、献爱心,他们还带动员工、经销商、直销员、供应商和海内外相关社团和朋友积极参与在中国的扶贫救济、帮助弱势群体等慈善活动,成功将产业发展和慈善公益逐渐融合为一个有机整体。
携手妇基会创建“平安校园”

  4月28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知名侨资企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广东教学报》共同举办的“广东省学生安全知识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第一小学举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秘书长秦国英,河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彭建文,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广东省妇联副主席罗敏,以及中山市、河源市政府相关领导,东源县第一小学学生、教师代表,媒体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共同助力“平安校园”创建。[详细]

回报社会
完美芦荟胶 解说员介绍完美公司发展历史 完美公司生产车间 完美公司生产车间 完美芦荟胶批量生产中 完美公司仓储物流 先进设备在装运货物 完美公司领导接受媒体专访 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左三)同妇基会领导在捐赠仪式中 媒体记者与完美公司员工合影
媒体团成员
方洪洲
中国新闻网项目负责人
兰军
央视网经济部首席记者
刘圆圆
人民政协报记者
胡爱善
中国网高级编辑
刘超
和讯网编辑
杨凯淇
中国侨网记者
张明燕
中国新闻网产经中心编辑
唐文业
中国新闻网视频记者
宋路易
中国新闻网项目经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