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一村一寨云南好吃坊  手抓饭生态宴尊享福寿安康 大厨教你在家做剁椒鱼头 越吃越红火 举头明月低头饕餮 京城最适合赏月的餐厅 一条带鱼两种吃法 老少皆爱
木屋烧烤
  • 好吃就不提了,看图您来体验
  • 夏天来了,在户外吃着烧烤喝冰啤该有多么爽?笔者认为,爽的同时,还要爽的个性、爽的精彩、爽的有品位。如何才能满足这些要求呢?这就要看“串啤”过程的体验了,从视觉、体感、味觉和嗅觉方面找到不一样的感觉。近日,中新网举办的“饕餮中国活动”来到木屋烧烤北京酷车小镇店,体验了一番别具一格的烧烤。

一村一寨云南好吃坊
  • 手抓饭原生态宴席 福寿安康享美食
  • 一村一寨云南好吃坊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乙112号,紧邻后海,鼓楼以及宋庆龄故居。以云南各地方最具代表的风味小吃和菜肴为主,很多菜品都是老板亲自带厨师去大理,西双版纳,普洱等地,深入热带雨林各山寨和村落采风,考察获取最原始的食材,最后在北京进行还原。一村一寨手抓饭是餐厅最具特色的代表也是云南餐饮文化的精髓。

中发源西北盛宴
  • 西北菜也可以很柔情,你信吗?
  • 一直以来,大家在京城大街小巷寻找着川菜、粤菜、东北菜馆子,火锅、炖菜、烧烤成为食客们主要的选择。近来,西北菜也悄悄地开始在周围盛行起来。以往,提及西北风味的美食,大家只会想到兰州拉面,不过近年来,随着京城西北餐馆的出现,更多西北风味美食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番薯餐厅
  • 和创意美食来次完美邂逅
  • 随着都市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繁忙的工作压得我们有点儿喘不过气来,岁末年初,公司各种总结、报表、会议等让原本不轻松的日子更加紧绷,这次“饕餮中国”美食试吃活动带大家去感受下小资浪漫情调的餐厅与美食,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品味生活的美好,放松疲惫的身心~

眉州东坡酒楼龙湖百盛店
  • 猪肉的正确打开方式
  • 为了让网友品尝到最正宗、最美味的四川菜和四川小吃,中国新闻网“饕餮中国”第二站美食试吃活动锁定以东坡文化为特色,以川菜为底蕴的眉州东坡酒楼龙湖百盛店,赶快跟随小编和幸运网友来品尝下最地道美味的菜品吧。

印尼风味“巴当餐厅”
  • 不光好吃,还很好玩
  • 巴当餐厅将印度尼西亚的文化艺术与美丽风景巧妙的融入到室内装饰之中,高大的棕榈、摇曳的芭蕉、潺潺的溪水、游弋的鱼儿、欢鸣的小鸟、自然的山石、淳朴的木屋、好客的主人,不但如此,这里还生活着不可思议如鹦鹉、鳄鱼、蝎子、蜥蜴、蛇等热带雨林中的小精灵,仿佛亲身走进东南亚的异国他乡之中。

主题餐厅“花前悦膳”
  • 浪漫花朵无处不在
  • “饕餮北京”第九期美食试吃活动举办的地点,是北京首家花膳主题餐厅“花前悦膳”。“花前悦膳”以独家烹制鲜花入膳著名,餐厅主营花膳香锅、特色干锅、花膳暖锅、经典菜式及下午茶等多类佳肴约四十余道菜品。其中“荷塘挑逗蛙”、“冰火沸腾虾”等多道独家招牌菜式获得顾客及美食媒体一致赞誉肯定。

花木兰中餐厅
  • 花木幽邃,会稽多兰
  •  提到“花木兰”这么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大家应该会立刻想到那位巾帼英雄吧?“饕餮北京”的第八期美食试吃活动锁定的目标,就是一家名为“花木兰”的中餐厅。该餐厅地处朝阳门繁华地段,栖身于幽静的五星级楼宇之中,可谓“花木幽邃,会稽多兰”。主营粤菜和湘菜,菜如其名含蓄精致,让人回味无穷。

“花家怡园”世茂店
  • 年终聚餐好去处
  •     年终岁尾,同事聚会、单位年会、同学聚餐轮番上阵, 聚餐活动到底该去哪里解决呢?真是让人头痛。既要物美又要价廉、环境优雅服务上流、菜品可口秀色可餐……这些都想要,哪里才是第一选择呢?请跟随中国新闻网生活频道的“饕餮中国”试吃活动,让小编和热心网友们来替大家品尝下京城特色美食,希望可以给网友们一点启示。

爱魅创艺蛋糕
  • 单身也能品尝到的幸福
  •   曾听过有人说:“爱吃甜食的人,多半都很善良。”且不论这句话的真假,在传统印象中,甜食常常以其缤纷的色彩和诱人的造型惹人喜爱,美好的事物让人联想到真善美等元素也是理所当然的。

      在这个初冬,你是否依然坚守着自己的那一份善良呢?午后,一杯红茶,一块甜点,一缕阳光,一银杏树,就能唤起自己内心深处最纯真的感觉。

新辣道梭边鱼
  • 当时尚与激情相遇
  •     你还在漆黑夜空遥望牛郎织女吗?你还在手捧玫瑰对恋人喃喃爱语吗?别再重复大家都做的事情!今年七夕,到新辣道,体会真正传统的七夕节。

        免费吃鲜椒鱼锅,让您炙热的爱情更加火辣,照亮夜空。亲手作祈福手链,让您穿针引线来“乞巧”,串起幸福。 骄阳酷暑,带来了闷热,却也点燃了激情。

痴心不改

  初听到痴心不改这个词,你一定会以为这是一首歌,再或者是个酒吧的名字,一般不会想到这是一个餐厅的名字,然而在北京就有这么一家餐厅。

'外婆家'
芒果盒子
往期精彩图集
鲁菜

    鲁菜历史悠久,宋代以后鲁菜就成为“北食”的代表。明、清两代,鲁菜已成宫廷御膳主体,对京、津和东北各地的影响较大。是八大菜系之首。

    特点是清香、鲜嫩、味醇而著名,十分讲究清汤和奶汤的调制,清汤色清而鲜,奶汤色白而醇。烟台福山为胶东菜发源地。以烹制各种海鲜而驰名,口味清淡。济南历城为济南菜发源地。擅长爆、烧、炸、炒,口味偏重。

川菜

    川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起源于四川、重庆,以麻、辣、鲜、香为特色。川菜的出现可追溯至秦汉,在宋代已经形成流派,当时的影响已达中原。原料多选山珍、江鲜、野蔬和畜禽。善用小炒、干煸、干烧和泡、烩等烹调法。以“味”闻名,味型较多,富于变化,以鱼香、红油、怪味、麻辣较为突出。川菜的风格朴实而又清新,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蓉派川菜精致细腻,渝派川菜大方粗犷。

粤菜

    粤菜即广东菜,狭义指广州府菜,也就是一般指广州菜(含南番顺),是中国汉族四大菜系之一,发源于岭南,广义由广州菜、客家菜、潮州菜发展而成,以潮州菜为代表,故上海世博会以潮州菜作为中国四大菜系粤菜的唯一代表。是起步较晚的菜系,但它影响深远,世界各国的中菜馆,多数是以粤菜为主,在世界各地粤菜与法国大餐齐名,国外的中餐基本上都是粤菜。因此有不少人,认为粤菜是海外中国的代表菜系。

淮扬菜

    江苏菜系在烹饪学术上一般称为“苏菜”,而在一般餐馆中,常常会被称为“淮扬菜”。由南京、徐海、淮扬和苏南四种风味江组成,是宫廷第二大菜系。今天国宴仍以淮扬菜系为主。

    江苏菜系选料讲究,刀工精细,口味偏甜,造型讲究,特色鲜明。由于江浙地区气候潮湿,又靠近沿海,所以往往会在菜中增加糖分,来去除湿气。江苏菜很少放辣椒,因为吃辣椒虽然能够去除湿气,但是容易上火。因此,江浙菜系是以偏甜为主。

浙菜

    浙江地处中国东海之滨,素称鱼米之乡,特产丰富,盛产山珍海味和各种鱼类。浙菜是以杭州、宁波、绍兴和温州四种风味为代表的地方菜系。浙菜采用原料十分广泛,注重原料的新鲜、合理搭配,以求味道的互补,充分发掘出普通原料的美味与营养。特别是杭菜中的湖上帮和山里帮两大风味技术体系,都强调原料鲜嫩,现取现做。还有不少水中和山地植物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对身体健康十分有益。

闽菜

    闽菜是以闽东、闽南、闽西、闽北、闽中、莆仙地方风味菜为主形成的菜系。以闽东和闽南风味为代表。

    闽菜清鲜,淡爽,偏于甜酸。尤其讲究调汤,汤鲜、味美,汤菜品种多,具有传统特色。闽东菜有“福州菜飘香四海,食文化千古流传”之称,有以下鲜明特征:一为刀工巧妙,寓趣于味;二为汤菜众多,变化无穷;三为调味奇特,别是一方。

    闽菜最突出的烹调方法有醉、扣、糟等,其中最具特色的是糟,有炝糟、醉糟等。

湘菜

    湘菜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一个地方风味菜。湘菜特别讲究调味,尤重酸辣、咸香、清香、浓鲜。夏天炎热,其味重清淡、香鲜。冬天湿冷,味重热辣、浓鲜。

    湘菜调味,特色是“酸辣”,以辣为主,酸寓其中。“酸”是酸泡菜之酸,比醋更为醇厚柔和。湖南大部分地区地势较低,气候温暖潮湿,古称“卑湿之地”。而辣椒有提热、开胃、祛湿、祛风之效,故深为湖南人民所喜爱。剁椒经过乳酸发酵,具有开胃、养胃的作用。

徽菜

    徽菜(皖菜)起源于安徽省徽州地区,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因为徽州人喜爱常年饮茶,所以徽菜一般油大,所谓重油、重色、重火工,芡重,色深,味浓。同时由于徽州多山多水,徽菜以烹饪山珍水产见长,代表菜肴有“毛峰熏鲥鱼”、“火腿炖甲鱼”、“腌鲜鳜鱼”、“黄山炖鸽”、“雪冬烧山鸡”等。

    徽菜菜肴常用木炭风炉单炖单煮,原锅上桌,浓香四溢,体现了徽味古朴典雅的风貌。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