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精彩视频
即时报道
西凤酒简介
  • 西凤酒古称“秦酒”、“柳林酒”。为中国四大名酒之一,产于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柳林镇,始于殷商,盛于唐宋,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有苏轼咏酒等诸多典故,文化灿烂。在2011年第三届“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会中西凤酒以141.48亿元位居中国白酒品牌第六位。
行业现状
头酒文化
“头酒”是白酒酿造之精魂
“头酒”是白酒酿造之精魂,是经过发酵、蒸馏等工艺而浓缩产生的原浆精华,也是当年制酒生产出的第一批原浆新酒。每年“头酒”的质量,都决定了这一季白酒的质量。所以,千百年来,酿酒人对“头酒”高度虔诚,素有“九月九,酿新酒,祭祀酒神,祈福安康”的传统。
祭祀流程
九月九品头酒 西周祭酒典礼流程
1.制酒总监张恩绪陪同陕西西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喻德鱼先生、总经理徐可强先生装填酒醅并迎取新酒。2.喻德鱼董事长上台敬献心香,恭迎西凤酒神。3.贾智勇、张锁祥、闫伯虎、肖云儒、宋子贤上台敬献五谷。4.各位参祭嘉宾祭拜西凤酒神,礼成后撒酒在地。
祭文
壬辰年西凤新酒祭祀大典
惟公元二0一二年十月二十三日,岁逢壬辰,节届重阳;九九相重,日夜并阳;携众于此, 焚香祭典;告慰神祖,敬献心香;天地神明,永赐吉祥;凤鸣岐山,玉出昆仑;饱经沧桑,步步铿锵;壬辰出新,癸巳新象;九九重阳,储酒良辰;清冽醇馥,甘香余绕;名酒古酿,博厚深藏;愿吾西凤 再铸辉煌;天地有时,得育雄心;新生涅槃,堪战晨昏;勋绩皇皇,名震八方;四海香飘,九州鸣凤;大礼共襄 伏维尚飨。
出席嘉宾
西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喻德鱼董事长敬献心香,恭迎西凤酒神
西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可强先生宣读祭文
国家白酒评委、国家首批酿酒大师、高级工程师贾智勇先生现场品新酒
西凤集团总裁张锁祥祭祀典礼上台敬献五谷
西凤酒历史
西凤酒,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它始于殷商,盛于唐宋,其渊源甚至可以追溯到五、六千年前的仰韶文化时期。西凤酒周秦时称“秦饮”, 汉朝更名为“柳林酒”,唐朝始钦定为“西凤酒”……[详细]
白酒品鉴
中国酒文化
古人相信,喝酒能促进人的思维活动。李白说他不喝酒写不出诗来,还说“古来圣贤皆寂寞,唯有饮者留其名”。据说,郭沫若的《女神》也是在酒醉的情况下写成的,传说他当时诗思……[详细]
中华老字号 西凤酒传统酿制技艺
名家书法
2005年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1984年国家金质奖
西凤酒荣获各种奖项
2005年中国十大最具潜力奖
2005年国际酒会特级金奖
荣获“中华老字号”称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