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走进超市饮品区,会看到冷柜中摆放着不同种类的饮料,供人们挑选。纯净水、碳酸饮料等其实只需要常温保存,放入冷柜中,通常是为了方便夏日饮用,口感更好。因此,冷柜中的这类饮料其实对温度没有要求,是“假”的冷藏饮料。冷藏饮料那些事儿,你都知道吗?

  不同温度的储存和对于饮料的杀菌有密切关系。常温饮料的杀菌条件更为严格,加上近似真空的包装,保存时期限通常较长,比如常温奶和常温果汁。而冷藏饮料,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杀菌温度较低,或是杀菌时间较短,可以保留更多的营养成分。[更多]

  乳酸菌饮料酸甜可口,清淡不腻,还有促消化的功能。走进超市,会发现乳酸菌饮料名目繁多,乳酸菌饮料、活性乳酸菌饮料、益生菌饮料、乳酸饮料……这些饮料都具有同样的功能吗?[更多]

  致力于经营冷藏乳制品及饮料产品的味全集团与杜邦丹尼斯克携手合作,引入专属益生菌HN-345™乳双歧杆菌,并将此菌种运用于新品味全顺畅点酸奶中,大大提升了产品的机能性,满足消费者对于酸奶口味与功能的双重需求。[更多]

健康多元成“突围”方向
  • >>碳酸饮料失宠 年轻人转爱网红时尚茶饮
  • 碳酸饮料失宠,现在的年轻人爱喝什么?记者调查发现,2017年,“网红”饮品攻占市场,更瞄准了年轻消费群体。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新型饮料层出不穷,从奶盖茶、时尚凉茶,再到手冲咖啡,这些受到追捧的饮品正朝着更社交、更高品质、更有个性且更健康的趋势发展。
  • >>高端酸奶增长迅速 乳企竞相加码
  • 近年来,乳业整体增长乏力,但酸奶业务增势迅速。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酸奶是整个乳制品行业增长最快的子品类,层出不穷的高端品类推高了酸奶整体均价。面对广阔的市场前景,众多乳企加码高端酸奶业务趋势明显。
  • >>饮料行业整体运行报告出炉 健康饮料渐成主流
  • 主流消费群体从碳酸饮料过渡到茶饮料后又过渡到包装水和健康饮料。茶饮料、功能饮料和健康饮用水所占份额在不断提高,碳酸饮料市场进一步被蚕食。消费者对于健康诉求的提升,以凉茶、纤维饮料、近水饮料为代表的新品类迅速增长,在市场份额中挤入主流。
饮料科普小知识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固体饮料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饮料行业的市场规模增长至8290亿元。低热量饮料、健康营养饮料、冷藏果汁饮料、活菌型含乳饮料等的发展前景看好。预计到2022年,国内规模以上饮料制造企业将实现主营业收入8600亿元。未来饮料市场格局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