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活动简介

10月23日,中国四大名酒之一----西凤酒,在九月初九重阳节于西凤酒所在地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柳林镇举行“壬辰年新酒祭祀大典”迎头酒活动。

本次活动向公众揭开了中国酒文化中神秘的头酒面纱。本次大型酒文化活动一方面传递了西凤酒3000年不断代传承的工艺传统和悠远的文化精髓,另一方面弘扬出中国白酒文化博大精深的厚重历史。

活动分为入甑蒸馏、、出新酒、敬香祭祖、祭酒、迎新酒和品酒鉴酒多个环节,以周秦汉唐之风全面展示西凤不可复制的千年传承工艺和厚重迷人的历史文化。同时邀请了国内顶级白酒专家、酿酒大师、国学大师、书画名人及由官方微博征集而来的酒粉们一起领略西凤酒3000年历史的峥嵘岁月,探究西凤头酒神秘面纱下的滋味,感受西凤头酒舌尖上的历史诱惑。

精彩视点
“头酒”文化3000年神秘面纱首度揭开
 诺奖得主莫言作品同名电影《红高粱》,以其充满生命力的跃动和浓烈的文化色彩震撼了中外影迷,而其间以“酿酒”为主线的故事背景,则勾勒出中国“酒文化”浓郁的历史感与神秘感。10月23日农历九月初九,中国四大名酒之一—西凤酒举行“壬辰年新酒祭祀大典”,首度揭开3000年“头酒”文化的神秘面纱。
西凤酒总经理徐可强:用5年再造一个新西凤
在今年3月初举行的西凤酒高端产品中国酒界专家品鉴会上,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琦表示:中国白酒行业发展形势大好。据数据统计,2011年,我国规模以上白酒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3746.67亿元,同比增长约41%;实现利润总额达571.59亿元,同比增长52%。在所有酒类行业里,白酒是遥遥领先。
西凤酒简介
西凤酒:历史名酒
西凤酒是我国最古老的历史名酒之一,始于殷商,成于周秦,盛于唐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