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 度中秋四大去处 重温传统赏月圆
  • 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许多美好的习俗在不知不觉中被我们遗忘。多少人在月圆之夜时,只能感受到月饼竞争的商业气息,却不知道是自己将月夜的美忘记抛弃?中秋的意义绝不仅于此……
八月十五话中秋
  • 各地有趣的中秋习俗
  • 早在《周礼》一书中,已有“中秋”记载。到了唐代,祭月、赏月、玩月的风俗更为文人雅士重视,中秋节成为固定节日,《唐书·太宗记》有“八月十五中秋节”的说法。实际上,我国各地都有不同的中秋习俗活动。
小调查
今年中秋,你和家人在一起吗?
是,在家和亲人在一起。
不是,自己在外过中秋。

 独家策划:“迎中秋 看涨价”系列报道

   编者按:临近中秋佳节,各家企业已然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纷纷涨价“喜迎”中秋。当原材料价格上涨成为统一的理由,当人工成本上升成为不争的事实,当“一意孤行”的涨价风成为潮流,中新网财经中心力求捍卫公众的知情权,集专家的智慧、媒体的声音和网民的力量,还事件以本源,探个中之究竟。中新网财经中心节庆系列报道将带您盘点涨价“迎”中秋的企业与产品,寻求涨价背后的真相。

餐饮市场逢节必涨 天价中秋宴未现北京城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每逢佳节便愈发火爆的餐饮市场又将迎来一个热闹的小浪潮。
哈根达斯等洋月饼“领骚”高价 中秋消费变畸形?
随着一批洋品牌涉足中秋“月饼文化”,我国的月饼已在“保质期”内悄然变味。
五粮液上调出厂价近三成 或带动白酒新一轮涨价
自2011年9月10日起对“五粮液”酒产品出厂供货价格上调20%—30%。
农副产品价格闻节而涨 中秋餐桌成本“很伤钱”
由于节日期间食品消费需求旺盛,于是与过节有关的肉蛋等农副产品价格也借势攀升。
月饼价格年年创新高 好利来1400克月饼要价千元
和去年一样,受到白糖、食用油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今年的月饼价格也水涨船高。
茅台五粮液涨价走向奢侈化 产能控制或涉嫌垄断
逢节必涨,已成为近年来白酒行业的潜规则。是成本上升?还是追求暴利?
“中秋游”涨价潮将延续至国庆 经济出行早做准备
因假期临近,很多中短途旅游线路预订火爆,旅游市场持续升温进而推动价格上涨。
迎中秋纷涨价 如新大中华总裁:对销量影响不大
今年上半年,直销品牌纷纷对旗下商品进行价格调整,涨幅在2%—8%不等。
中秋将至衣食抬价:李宁涨价近20% 茅台提价8成
李宁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第四季度鞋产品价格将上涨7.8%,服装将上涨17.9%。
中秋食俗:中秋节的传统食品是月饼,月饼是圆形的,象征团圆,反映了人们对家人团聚的美好愿望。月饼原本是祭月时供品的一种,以后成为民间互相馈赠的礼品。《西湖游览志》称:“民间以月饼相馈,取团圆之义。”苏东坡也曾以“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来赞誉月饼。
  • 明月千里寄祝福 美食万般解乡愁
  •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素有赏月、品茶、饮酒、吃月饼的习俗。每逢中秋,家家都要隆重地置办一桌佳肴美酒。中秋将至,不少人选择趁着假期回家团圆。月饼,茶,酒之外,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习俗。
  • 少了添加剂“素颜”月饼更安全 价格普涨一成
  • 中秋将至,各种款式的月饼开始陆续上市。许多市民发现,今年中秋月饼似乎变丑了,保质期也悄然变短。例如月饼皮没以前鲜亮,白莲蓉馅看起来也灰暗了些。这种现象与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实施有关。该标准使今年的月饼大多以“素颜”上市,目的是为了让大家吃得更健康。
美食推荐
饮食安全
行业聚焦
水乡回忆桂花糖藕
五花八门食蟹经
西式冰淇淋月饼
川贝雪梨燕窝汤
入秋难舍口味虾
国内游
    这次介绍的地方,都是适合你悠闲地坐着来赏玩月亮的地方,它们的名字你也许听过很多次,却依旧有值得你重新发掘...[详细]
    今年的中秋节即将到来了,都有哪些地方适合秋游又是赏月的好去处呢?下面便送上小长假秋游赏月、纵情山水的攻略...[详细]
    今年的中秋假期,建议你收拾好行囊加入徒步穿越的队伍,去享受大自然那质朴的纯美,体验生活的乐趣...[详细]
    今年的中秋节是9月12日,这一晚不知多少人仰望明月,用月光把祝福传递给亲友。为君四顾,何处最堪度此良宵?...[详细]
出境游
    精明的玩家总能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假期,热门线路可以不去凑热闹,机酒行情要烂熟于心,今年新鲜的玩法必须不能落下...[详细]
    外国的月亮是不是比较圆呢?今年的中秋,不妨和家人整装出发,去美丽的海岛度过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月圆夜吧...[详细]
    如果你有“米”,可以走远一点,新加坡有F1大赛、德国有慕尼黑啤酒节、加拿大有鲑鱼和枫叶。别犹豫了,早做计划吧...[详细]
    背起行囊,来到绿色的群山怀抱,细数一幢幢天蓝色的小房子,看那水洗过的天空,洗掉心上的忧愁哀伤...[详细]
礼尚往来
粮油成首选 苹果石榴热卖 中秋送礼月饼成配角
中秋节临近,中秋礼品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市民今年送礼更加注重礼品的实用性,纷纷把目光转向了粮油、水果等更为实惠的商品,而一向占主角地位的月饼则成了中秋送礼的配角。
聚会购物
中秋北京商场折扣全盘点
中秋将至,又到送礼之时。作为礼仪之邦,送礼在中国是一门不折不扣的学问。每逢佳节,各大商家总是竭尽所能举行各种促销活动来吸引顾客。是否还在为去哪买礼品发愁?是否盘算着如何购物更划算更省钱?
音乐会、话剧、活动
北京“龙潭灯会”中秋前亮相 门票10元/人/张
老北京传统的“龙潭灯会”今年赶在中秋前“点灯”亮相。9月9日至9月18日,每天16时至22时,“龙潭灯会”都会在龙潭公园举行,历时10天,门票为10元/人/张。
消费提示
精彩大片
《源代码》:北美‘大话西游’
月光宝盒和量子力学在电影里起着一样的作用:令时光倒流,让主角回到事件发生前的那一幕,从这一点上来说,《源代码》亦即北美时装版的《大话西游》。
《窃听风云2》看老戏骨飙戏
由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领衔主演的《窃听风云2》于8月18日全面公映,出品与发行方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自信地表示,《窃听风云2》作为今年华语片里的‘敢死队’……
纪录片《海洋》:用美拒绝杀戮
海洋——这个人类迄今为止描绘最多却了解最少的世界展现在眼前。雅克·贝汉和老搭档雅克·克鲁佐用7年磨出的一剑——史上最大投资的纪录片《海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