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统一战线年度热词大盘点(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篇

统一战线年度热词大盘点(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篇

2020年01月05日 11:13 来源:统战新语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凡是过去,皆是序章”。岁末年初,总离不开盘点过往,寄语未来。

  2019年,对统一战线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收获颇丰:有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的殷切关怀,有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顶层设计,有令每个统战人欢呼喝彩的重要时间节点,有一系列指导和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政策法规、工作举措……

  这一年,统一战线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这一年,统一战线成员、统战干部不忘初心、只争朝夕……

  这些美好的、难忘的、感动的画面,让我们2019年的每一天都充满力量、闪闪发光。即日起,“统战新语”重磅推出“2019统一战线•年度热词”系列盘点,每天一篇,一起来“盘”!

  网络人士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路,形成了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

  2019年11月28日,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首次召开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在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的基础上,全面部署新时代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网络人士泛指在互联网上有影响力的人,绝大部分是党外人士,主要分布在体制外,可概括为以信息技术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平台,从事经营管理、生产传播、技术研发、投融资等活动,具有舆论传播能力、内容生产能力、社会动员能力的人员。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网络人士的思想政治引导,加强网络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他们在舆论引导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努力把他们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智慧和力量。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中央统战部成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是中央统战部直接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纽带,是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平台,是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引导发挥优势作用的载体。

  2019年,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围绕“一带一路”建设赴新疆开展了国情考察暨建言献策专题调研活动,围绕助力脱贫攻坚赴贵州开展了社会考察和扶贫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举办了主题研讨会暨座谈会。服务团各分团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举办了20余场学习教育、考察调研、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活动,数千人次参加,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